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香港輿論:連串暴亂重創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時間:2019-08-15 10:49:56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8月14日電 激進示威者連續數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堵塞客運大樓,導致大量航班取消,機場運作陷入癱瘓。香港主流輿論表示,這些行為已遠超和平表達訴求底線,嚴重破壞香港法治和公眾秩序,給各地旅客帶來負面印象,對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傷害極大。

  《大公報》社評指出,香港國際機場因連續兩日的非法集會而淪為重災區,在旅客的憤怒與抱怨聲中,國泰航空股價拾級而下,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岌岌可危,更不用說早已五勞七傷的旅遊、零售及酒店等行業。

  社評表示,經濟一環套一環,連串暴亂重創航空、零售、酒店、旅遊等行業,負面影響將輻射至各行各業,這場經濟海嘯規模多大、持續多久,言之尚早,但可以知道的是,沒有人能夠獨善其身。

  《星島日報》社評表示,這兩天示威者在機場的集會,激化成嚴重干擾和阻礙機場運作的行動,更阻止旅客上機,大量航班被迫取消。大批旅客彷徨無助,有的扶老攜幼不知所措,有的小朋友嚇得哭了,有的怨罵之聲不絕。示威者很不人道地剝奪旅客的行動自由權利,迫使他們滯留香港,飽嘗流落異鄉之苦,此舉完全是把自己的訴求建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示威者癱瘓機場的行動變本加厲,社評認為,機場服務如果持續受示威混亂困擾,航班取消風險不斷加大,勢必失去公務和消閑旅客首選的地位,令香港空運業嚴重內傷。為了眾多中小企的存活和市民生計,機場必須盡快恢復正常運作,絕不容許癱瘓行動打擊香港空運樞紐的地位。

  《東方日報》的評論文章指出,香港國際機場兩日有超過500班航班取消,受影響人數以十萬計。運作癱瘓將令近80萬人生計受損,香港旅遊業和酒店業勢必受到重創,加速香港踏入經濟衰退期。對內令市民付出沉重代價,對外則嚴重破壞特區國際形象。愈來愈多國家對港發出旅遊警示,機場若再失陷,無異搞死香港,淪為死城。

  該文表示,示威暴潮依然未有平息跡象,暴力升級,市況惡化,政府責無旁貸,也再沒有和反對派妥協的余地。止暴制亂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機場重鎮絕對不容有失。反對派的佔領陰謀已經曝光,全球數十億人正注視機場事態發展,這一仗勢成抗暴戰最嚴峻一役。

  《香港商報》時評表示,違法暴力及擾民搗亂的行徑,已對經濟、民生、法治、治安等構成嚴重破壞。無法無天、不定時不定點的違法示威,已構成嚴重人命財產安全隱患,市民皆不敢外出、商舖也不敢開門。

  時評指出,如果激進示威者繼續挑釁警方、違法暴力及擾民搗亂的行為持續不斷,仇恨就注定累積加深。毫無疑問,止暴制亂、恢復秩序,誠為當下壓倒一切的首務,否則其餘均無從談起。若任由假正義、真破壞持續禍港,以至任由恐怖主義苗頭發展,香港前途不堪設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