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內地十家民營劇團精彩劇目將展演河南鄭州

時間:2019-08-12 13:43:39來源:大公網

全国十家民营剧团将展演郑州

与会领导和嘉宾鸣锣启动何浩銳 攝

  大公網訊(時永麗)9月7日-11日,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將在河南鄭州舉行,有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寧夏、山西、甘肅和河南的十家民營劇團演出京劇、話劇、滬劇、越劇、黃梅戲、眉戶劇、北路梆子、秦腔、豫劇的精彩劇目。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何浩銳 攝

  8月12日上午,「中國劇協第二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活動媒體見面會在河南鄭州召開,中國劇協分黨組副書記、巡視員顧立群,中國劇協副主席、河南省劇協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河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涌泉先後致辭,參加展演的民營劇團代表也作精彩發言。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經理李志遠宣布展演活動日程。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總經理李志遠宣布展演活動日程(何浩銳 攝

  來自民營劇團的代表分別表演了經典的戲曲選段,演繹了戲曲藝術的獨特魅力。河南仙草少兒藝術中心的孩子們為大家表演了戲曲聯唱《花木蘭》、《李天保娶親》、《小姑賢》,展示了中原戲曲蓬勃發展的后繼力量。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少兒戲曲聯唱(何浩銳 攝

  本次展演活動由中國戲劇家協會、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河南省戲劇家協會、河南豫劇院、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承辦,將舉行開幕式和閉幕式,屆時將邀請中國文聯、中國劇協和河南省有關領導出席,展演期間還將召開各種形式的座談交流會和研討會,確保展演活動實效。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經典戲曲選段(何浩銳 攝

  今次展演活動不僅是中國劇協開展民間職業劇團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創新,還將提升了民間職業劇團的行業存在感和社會影響力,進一步激發體制外戲劇從業者的職業自豪感和傳承發展我國傳統藝術的使命感與責任感。

  2019年全國兩會期間,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戲劇家協會主席、河南豫劇院院長、全國人大代表李樹建提出「發揮民營劇團在鄉村振興戰略中的重要作用」的建議,得到了各相關部門領導的重視和各級媒體的廣泛關注。

  中國戲劇家協會充分考慮到河南作為戲曲大省、戲曲強省的地位,特別是鄭州市深厚的戲曲觀眾基礎和良好的發展氛圍,將展演活動放在鄭州市舉辦。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與會領導和嘉賓合影(何浩銳 攝

  作為本次活動主要承辦方,致力於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的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先後舉辦了「河南省首屆稀有劇種鄭州公益展演」、「河南稀有劇種北京公益展演周」、「河南民營院團北京公益展演」、「稀有劇種走進清華大學」等150餘件公益實事,每場演出均通過互聯網戲曲平台戲緣app直播,每場網絡觀眾人數少則8萬人次,多則20餘萬人次。

  民營劇團公益展演網絡觀眾突破50萬人次;稀有劇種展演網絡觀眾達超過180萬人次,取得良好的社會影響力。正是出於對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的實力和能力的充分信任,中國劇協把此次展演活動交由這個團隊具體承辦。

  河南李樹建戲曲藝術中心為了辦好此次「國字號」活動,及早組織中心會務團隊、互聯網直播宣傳團隊、燈光舞美團隊、音視頻制作團隊提前謀划,加班加點做好各項后勤服務工作,以確保展演活動的完美呈現。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多位領導和嘉賓出席本次活動(何浩銳 攝

  2018年11月-12月,中國劇協本着推動和引導民間職業劇團戲劇創作,追求講述「中國故事」,展現「中華審美」,關注時代主題,反映現代生活,彰顯「中國精神」的初心和前提,從全國各地推薦的20余部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中,遴選出6部在北京舉辦了中國劇協第一屆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活動期間,觀眾總人數近5000人,多次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受到了首都觀眾以及廣大戲劇愛好者的熱烈歡迎。

  根據中國劇協民間職業劇團服務管理工作規劃,將民間職業劇團優秀劇目展演活動納入長效工作機制,並逐步打造成為一項品牌活動。中國劇協本着優中選優的原則,在全國範圍內選取10家民營劇團的10台劇目參加本次展演。

全國十家民營劇團將展演鄭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