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旅遊讓西北城市更「親密」

時間:2019-08-12 08:41:01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蘭州8月10日電(記者張玉潔)在地域廣袤的中國西北地區,旅遊正在成為拉近民心、繁榮經濟的新動能。

  在8月7日至11日舉行的第九屆蘭州黃河文化旅遊節上,甘肅省蘭州市、青海省西寧市等城市進行了旅遊推介,合力推動沿黃城市文化旅遊產業的發展。

  西寧是此次旅遊節的主賓城市。西寧和蘭州是黃河上游的兩個重要城市,兩地相距200餘公里,也是全國距離最近的兩個省會城市。伴隨着公路、高鐵等的發展,兩地間的交往日益密切。

  「周五下班坐上高鐵,就能到蘭州的夜市感受夜生活。這樣的短途旅行一年總會有幾次。」長居西寧的「90后」馬燦說。

  正值暑假,較之南方的酷暑悶熱,西北相對涼爽宜人。「甘青旅遊大環線」已成為深受人們歡迎的旅遊線路。遊客往往從蘭州出發,再向西前往西寧等城市。

  數據顯示,2018年,蘭州市接待遊客6721.9萬人次,增速為23.7%,實現旅遊綜合收入594.1億元,增速為30.13%。2018年,西寧市以上兩項數據的增速也均超過15%。

  除了省會城市外,旅遊也成為其他各個城市加強交流的紐帶。

  2018年,蘭州市、白銀市、甘南藏族自治州、臨夏回族自治州成立了甘肅省沿黃四市州旅遊發展聯盟。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付曉利介紹,聯盟打造了華夏探源之旅、民俗文化之旅等旅遊主題和一系列精品旅遊線路,攜手推進黃河文化旅遊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