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醉美遵義」亮相俄羅斯 旅遊文化受青睞

時間:2019-08-12 08:40:20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蘭州8月10日電 (楊娜)成立一年的甘肅省沿黃四市州旅遊發展聯盟9日舉行第二次聯席會議。在主推「黃河文化」的基礎上,甘肅蘭州、白銀、臨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充分整合黃河旅遊資源,發布沿黃旅遊攻略,向遊客全方位展示「母親河」的魅力。

  黃河從青海流入甘肅,流經甘南藏族自治州、臨夏回族自治州、蘭州市和白銀市四個市州,給四地留下了豐富的旅遊資源和璀璨的文化遺產。甘肅省沿黃四市州旅遊發展聯盟為整合黃河旅遊資源、整體打造黃河旅遊品牌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撐。

圖為甘肅蘭州,夕陽下奔流的黃河。 楊娜 攝

  圖為甘肅蘭州,夕陽下奔流的黃河。 楊娜 攝

  自2018年9月該聯盟成立,四市州加強合作、增進交流,共同推動了沿黃城市旅遊業發展。2018年11月15日,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與臨夏回族自治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旅遊部門合作,舉辦了「冬春季旅遊推介會」,開拓各市州冬春季旅遊市場;2019年白銀市召開沿黃四市州黃河系列攝影展,通過聯合宣傳、共同推介等方式,打響甘肅省沿黃四市州旅遊發展聯盟的旅遊品牌,凝聚成了強大合力,有效推動了沿黃城市文化和旅遊業的發展。

  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巡視員張華表示,甘肅具有絲綢之路黃金段特殊的區位和獨特的文化旅遊資源優勢,以黃河文化為核心,沿黃四市州旅遊發展聯盟的成立,整合了黃河沿線旅遊產品和市場資源,加強黃河旅遊境內外市場宣傳推廣,促進沿黃區域旅遊產品開發和境外旅遊市場推廣一體化進程,推動甘肅黃河旅遊品牌走向世界。

  張華提出,該聯盟應在體制機制創新、品牌營銷上抱團發力。在依託特有資源的基礎上推陳出新,開發出更多吸引眼球、適應市場的旅遊產品。秉承「平台共建、資源共享、品牌共創」的原則,推動成立沿黃四市州旅行社聯盟、旅遊飯店聯盟、旅遊景區聯盟,形成沿黃四市州文化旅遊聯動發展的重要支撐。

  蘭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呂林邦介紹說,作為該聯盟聯席會議輪辦城市,蘭州除聯合沿黃城市進行冬春旅遊推介之外,還與其餘三個市州討論制定《甘肅省沿黃四市州旅遊發展聯盟2019年工作計划》,列出八項具體工作,明確2019年工作任務。2019年4月,蘭州聯合其餘三個市州分別在廣州、重慶、成都舉辦了文化旅遊推介會,有效提升沿黃四市州的旅遊知名度和影響力。

  為了向遊客提供更加豐富的黃河旅遊產品,蘭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付曉利發布了沿黃四市州的旅遊路線和旅遊攻略。沿黃四市州開拓了包括華夏探源之旅、自然風光之旅、民俗文化之旅、鄉村風情之旅、紅色記憶之旅五大旅遊主題,在五大特色主題旅遊線路上,遊客不僅可以領略黃河在初成時期的婉約秀麗,還可體會黃河成河后的磅礴氣勢和高峽平湖,飽覽沿途眾多名勝古蹟,感受獨特的民族風情和歷史文化。

  同時,付曉利還推薦了一日游、休閑度假兩日游、自助自駕三日游的沿黃四市州主要旅遊路線。付曉利表示,沿黃四市州旅遊資源富集、空間聚集性強,互補性和差異性明顯,四市州需要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共同向世界展示美好形象,持續提升沿黃旅遊的國際影響力,促進四市州旅遊業的快速、健康可持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