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深化文旅援疆 漳州捐百萬元支持木壘縣全域旅遊發展

時間:2019-07-15 18:36:31來源:新華社

  新華網烏魯木齊7月15日電(蔣巧玲)14日,福建漳州援疆助力新疆木壘縣全域旅遊捐贈儀式在新疆昌吉州木壘縣舉行,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揮部向木壘縣捐贈100萬元,用於當地旅遊事業發展。

  據木壘縣委副書記、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揮長黃永健介紹,本次捐贈的資金將用於支持木壘縣旅遊從業人員培訓,大美新疆8日「雙輕鬆」游、錦綉木壘假日休閑游等旅遊線路的補貼以及木壘縣菜籽溝藝術家村落等文化旅遊項目發展。「木壘縣是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旅遊是木壘縣發展的『牛鼻子』,我們希望通過旅遊援疆,帶動當地一二三產業發展。」黃永健說。

  據了解,木壘縣是全國三個哈薩克族自治縣之一,由漳州市和南平市對口援建。在支援當地全域旅遊發展方面,近三年來,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揮部創新推出了「木壘聯盟」產業援疆新模式,以木壘羊為拳頭產品,帶動其他優質特色產品。

  此外,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揮部負責抓好菜籽溝藝術家村落、胡楊林·鳴沙山沙漠公園等4個領辦項目建設推進工作,並安排10萬元專項資金用於開展南平、木壘兩地的旅遊行業交流交往活動。2017年,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揮部先後在木壘縣民生工業園、西吉爾鎮、英歌堡鄉等地投入60多萬元,舉辦旅遊產業勞動技能和惠民項目培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