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甘肅文旅廳邀專家對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進行指導

時間:2019-07-15 18:32:05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網站

  根據2019年3月8日國家文旅部辦公廳《關于開展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的通知,2019年5月下旬,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啟動了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指導工作和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驗收認定工作,甘肅旅遊智庫秘書處受邀作為獨立第三方,組建3個專家團隊開展指導驗收工作,于7月11日結束。

  專家團隊實地對敦煌市、嘉峪關市、平涼市崆峒區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工作進行了指導,對玉門市、金昌市金川區、慶陽市慶城縣、隴南市兩當縣創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進行了驗收評估。

  在敦煌市、嘉峪關市、平涼市崆峒區,專家組仔細調閱了各地創建申報書、創建方案、專題匯報文字材料、全域旅遊產業運行情況、創建工作視頻,對完善材料的支撐性、完整性提出了具體意見,並進行了現場培訓和模擬答辯。專家組明查暗訪了遊客服務和集散中心、旅遊廁所、智慧旅遊指揮平台、旅遊特色街區和小吃街等重點區域,對公共服務體系、供給體系、秩序與安全體系、資源與環境、品牌影響等方面建設情況對照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評分標準,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在玉門市、金昌市金川區、慶陽市慶城縣、隴南市兩當縣省級旅遊示範區驗收評估中,專家組嚴格按照暗訪-明查-訪談-資料審查的基本程序開展工作。對旅遊交通、酒店住宿、旅遊廁所、核心景區、特色街區、遊客服務中心等地進行了暗訪,以遊客身份撥打了咨詢及投訴電話,體驗了智慧旅遊系統的便捷程度。暗訪結束後,專家組亮明身份向各地反饋了創建材料和暗訪中發現的問題,對產品開發、景區提升、完善公共服務、加強市場監管等提出了解決思路。

  經過一個半月的扎實工作,目前甘肅旅遊智庫秘書處已經完成省文旅廳安排的全域旅遊指導驗收各項工作。在甘肅省文旅廳的深度指導和強力推進下,甘肅省全域旅遊創建工作取得了較大成績,各地正在形成黨政統籌推進全域旅遊建設新局面,各地的工作亮點、創新點,將為全省全域旅遊建設提供經驗和借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