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與克羅地亞第二次旅遊季警務聯巡啟動

時間:2019-07-15 17:42:05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薩格勒布7月13日電(記者高磊)中國與克羅地亞第二次旅遊季警務聯合巡邏13日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啟動。

  在去年首次聯巡圓滿成功的基礎上,今年的警隊規模和聯巡範圍進一步擴大。受中國公安部委託,來自江蘇省揚州市的8名警官將與克方警官組隊在薩格勒布、杜布羅夫尼克、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和今年新增的港口城市扎達爾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聯巡工作,協助克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為中國遊客與克警方溝通提供便利。

  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許爾文在聯巡啟動儀式上說,中克警方執法安全合作是雙邊關係快速發展的生動體現;旅遊作為人文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中克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巡視員談鈞致辭時說,克羅地亞是首個與中國開展此類警務合作的中東歐國家,這體現了兩國執法部門的友誼和互信。

  克羅地亞警察總局局長米利納、旅遊部部長助理薩里奇等參加了啟動儀式並致辭。克警察合唱團和當地民族歌舞團現場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克羅地亞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旅遊業是其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為了保護各國遊客安全,促進旅遊業持續繁榮,克羅地亞2006年啟動「安全旅遊季」項目,與多國警方在夏季開展聯合巡邏。迄今已有來自約20個國家的800多名警察與克方開展過警務聯巡。中國是派出警員到克羅地亞參加聯巡的第一個亞洲國家。

  克羅地亞旅遊部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赴克旅遊人數超過25萬,同比增長40%以上。今年上半年訪克中國遊客人數達18萬,同比增長約41%。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