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貴州特色商品展裕華舉行 手工藝人即場畫蠟刺繡

時間:2019-07-15 10:55:42來源:香港文匯報

  主辦單位聯同主禮嘉賓為展銷月活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繆健詩

  為促進貴州優質產品產銷對接,帶動貴州企業拓寬境外市場,裕華國貨與貴州海外聯誼會聯合舉辦《貴港攜手 產銷對接--第三屆多彩貴州特色商品展銷月》。裕華國貨於佐敦總店設置專區,銷售及推廣貴州的農產品、特產與工藝品,展銷期至8月5日。

  主辦方日前舉行啟動禮,中聯辦副主任何靖,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民宗委主任石松江,貴州省委統戰部港澳台海外處處長王東,香港貴州聯誼會會長鄧小宙,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主席程燕,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會長計魏鳳英,香港裕華集團主席余國春等共同主禮。

  余偉傑:助售黔貨扶貧致富

  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指,今年是裕華國貨成立60周年,這些年來,裕華一直堅守以傳承中華文化、推廣中國商品為己任,舉辦今次活動正是希望助黔貨出山,以商品化、市場化的途徑為貴州民俗藝人開拓致富之路,從而推動貴州省精準扶貧、產業扶貧。

  石松江盼貴港兩地互利雙贏

  石松江則向大家介紹貴州的最新發展與面貌,並表示香港是連接內地與海外的重要橋樑,貴州非常重視香港這個通向世界的平台,希望未來能繼續與香港深化合作,實現貴港兩地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她又指,今次活動為貴州提供了一次展示貴州風采、助推黔貨出山的難得機會,相信活動能讓香港市民更深入了解貴州,並誠邀大家多到貴州旅遊、投資興業,親身感受多彩貴州的魅力。

  據介紹,今次《多彩貴州特色商品展銷月》是繼2013年、2016年後第三度舉辦,並由貴州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貴州省工商聯合會和貴陽海關等機構協辦。

  展銷區展示了貴州的特色食品與特產,如大方縣的漆器及茅台酒,以及「藥材三寶」(天麻、靈芝、杜仲),同時還有各類富貴州特色的工藝品,包括苗族銀飾製品、泥哨、蠟染及刺繡服飾等等。

  為了讓更多香港市民對貴州有全方位的了解,展銷期間將會有圖片展,介紹貴州的產業發展、生態文明與文化旅遊等各方面;而且主辦方亦特別邀請了兩位貴州手工藝人來港,為市民即場展示畫蠟和苗族刺繡工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