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首屆南溟動漫節系列活動在海南省博物館開幕

時間:2019-07-15 10:11:44來源: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7月13日晚,以"七月流火 相遇初夏"為概念主題的首屆南溟動漫節在海南省博物館火熱開幕。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總規劃師周安偉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動漫節開幕。

  13日晚,海南省博物館遊人如織,歡樂滿場。這場主題為"南溟動漫嘉年華"的開幕活動也是難得一遇的海南省博物館夜場活動。

  開幕式上,海南省博物館與海南省文化藝術學校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本着"長期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大膽探索創新,開創館校合作新機制,推動文化事業創新發展。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動漫創作手稿無底價拍賣,動漫藏家精選了40餘件動漫創作手稿進行拍賣,其中不乏《聰明的一休》《紅發少女安妮》等經典作品,拍賣所得全部捐贈給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扶貧工作隊用於海南省扶貧工作。

  為期33天的首屆南溟動漫節,內容精彩紛呈,除了7月13日晚上的南溟動漫嘉年華外,還策划了南溟子游動漫展覽、南溟動漫創意饕餮等。

  南溟子游動漫展覽展品以"南溟子 游動漫"為主題,精選中國、美國、日本近百年來的經典動畫作品達400餘件。其中,既有迪士尼的《白雪公主》、喬治盧卡斯的《星球大戰之伊沃克人》、蒂姆伯頓的《甲殼蟲汁》,還有大家熟悉的《宇宙的巨人希曼》、《變形金剛》等眾多珍貴的動畫原稿。日本動畫原稿更是匯集了手冢治蟲、宮崎駿、高畑勛、松本零士、大友克洋、今敏等著名動漫大師作品。此次展出的許多珍貴手稿都是在國內首次與公眾見面。

  在首屆南溟動漫節舉辦期間,為配合展覽,海南省博物館文化IP形象代言南溟子攜手潮玩聯盟,在歷史館大廳西側設置動漫集市,以格子間的形式錯落分布動漫互動區用以展示動漫衍生品。同時海南省博物館南溟子系列衍生產品即將展開預售。

  海南省委宣傳部文藝處,省旅文廳產業發展處、公共文化處、國際和港澳台市場推廣處、國內市場和節慶活動處、藝術處、廳扶貧辦,海南省文物局,海南省文化藝術學校,海南省博物館等相關負責人,及共建單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動。

  首屆南溟動漫節由海南省博物館聯合海南省文化藝術學校、海口綜合保稅區、海南網絡廣播電視台、最美(海南)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海南漢輔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舉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