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2019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新聞發布會

時間:2019-06-05 12:55:17來源:大公網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新聞發布會(大公網 攝

  6月4日上午,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新聞發布會,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方標軍向媒體介紹了江蘇省2019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的活動相關情況,分為文博活動和非遺活動兩大板塊。

  6月5日,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將在鹽城市舉辦文博主場系列活動,以「保護革命文物 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介紹我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程實施情況,具體包括以下四個項目:

  「在黨的領導下走向勝利——新四軍歷史文物展」。展覽以文字和圖片形式,配以百餘件珍貴革命文物,展現新四軍艱苦卓絕的烽火征程、克敵制勝的輝煌業績、與老百姓的魚水深情、永放光芒的鐵軍精神;「革命文物的文化解讀」專題講座。邀請南京大學歷史學院教授賀雲翱主講,講座將結合江蘇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內涵和特色進行解讀,闡釋革命文物在堅定文化自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的重要作用;蘇北片區紅色故事會。

  故事會緊扣革命文物紅色基因,講述革命歷史和故事,弘揚傳承革命文化。講述者來自我們從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中遴選的6名專業講解員,他們分別來自淮海戰役紀念館、連雲港市革命紀念館、周恩來紀念館、新四軍紀念館、朱瑞將軍紀念館;全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座談會。

  總結交流江蘇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工作經驗,研究部署下一階段任務。除會議代表外,還有近50家文博單位及重點革命文物管理單位負責人參會,徐州、連雲港、淮安、鹽城、宿遷等5市將圍繞革命文物保護利用蘇北片區工作作交流發言。

  遺產日期間,除主會場外,江蘇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門將舉辦300余項主題活動,營造全社會參與和支持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的濃厚氛圍。

  6月6日至8日,非遺主場活動將在淮安舉行,圍繞「非遺保護,中國實踐」,開展第二屆中國(淮安)大運河文化帶城市非遺展等一系列活動。除開幕式外,共包括「動人心弦」雜技專場展演、「運河奇珍」非遺項目展示展銷、「匠心·傳承」非遺互動體驗活動、「美食盛宴」非遺傳統美食展、「名師競技」非遺傳統工藝競賽五大活動,呈現出主題鮮明,彰顯運河文明底蘊;精品薈萃,凸顯傳統工藝特色;以人為本,突出傳承主體地位;更接地氣,滿足美好生活需求等四大特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