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召開2019年「訂單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動員會

時間:2019-06-04 15:15:41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5月31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北京召開2019年「訂單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動員會。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李金早表示,青海、西藏兩地是西部欠發達地區、高原地區、民族地區,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青海、西藏的發展。2019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開展「訂單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意義重大、使命光榮。選派人員要珍惜機會,抓住機遇,牢記使命,深入基層,了解國情,虛心向當地幹部群眾學習,從老百姓的生產生活中汲取養分和靈感;要把受援單位需求吃深吃透,扎實工作,積極作為,精准幫扶,實現「訂單式」援助的目標;要克服困難,鍛煉自我,注意安全,保重身體。

  據悉,經與青海、西藏相關單位反覆溝通,今年的「訂單式」人才援青援藏工作以項目定需求,下單點將,依崗選才,從12家單位共選調22名專業骨幹于近期前往青藏兩地開展為期3個月的人才援助工作。他們平均年齡39歲,橫跨「60后」到「90后」,涉及戲曲研究、圖書館、博物館、舞台藝術、群眾文化等領域。

  其中,中國東方演藝集團編劇馬洪湉、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導演吳旭連續兩年參加援藏。馬洪湉表示,首次援藏期間隨日喀則民族藝術團一起下鄉演出、采風創作,讓自己對西藏這片土地產生了深厚感情。她將發揚「一次援藏、終身援藏」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吳旭表示,去年援藏積累了寶貴經驗,此次赴藏將盡全力協助西藏自治區話劇團打磨提升話劇《八廓街北院》。(簡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