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美術、書法篆刻、攝影三大展亮相「十二藝節」

時間:2019-05-23 08:57:24來源:文化和旅遊部政府門戶網站

  由文化和旅遊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5月21日在上海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開幕。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展覽開幕,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儒林,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上海市副市長宗明等出席。

  李群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廣大藝術工作者緊扣國慶主題,用畫筆、刻刀和鏡頭刻畫新時代的火熱生活,描繪祖國的大好河山,為人民抒寫、為人民抒情。希望廣大藝術工作者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人民為中心、以精品奉獻人民、以明德引領風尚。培根鑄魂、守正創新,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神聖使命,在藝術實踐中積極錘煉「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為祖國文藝事業作出新貢獻。

  宗明表示,藝術節三大展覽不僅是歷史上首次在同一場館舉行,還是本屆藝術節持續時間最長的項目,展出的作品是近年來全國藝術家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潛心創作的豐碩成果,既為廣大創作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平台,也使優秀藝術成果廣泛惠及群眾,必將進一步引導和推動藝術創作持續繁榮、健康發展,同時也為上海提供了寶貴的學習機會。

  本屆中國藝術節展覽參展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其中美術作品610件、書法篆刻作品319件、攝影作品270幅(組),作品總量近1200件。3個展覽同時在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展出,展示面積達2萬平方米。本屆中國藝術節完整確立了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書法篆刻作品展覽、全國優秀攝影作品展覽的藝術節展覽整體格局,使得視覺藝術在藝術節中的呈現更為充分。中國藝術節展覽不評獎,力求匯集呈現美術、書法篆刻、攝影領域最新優秀創作成果,並使這些優秀成果更廣泛地惠及人民群眾。

  展覽期間,在中華藝術宮以及上海各區將組織舉辦公益講座、交流輔導等多種類型、豐富多彩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惠民活動。(李亦奕 施曉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