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在黃山舉辦

時間:2019-05-21 08:17:46來源:​文化和旅遊部

  2019年「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圖片來源:​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5月19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安徽省黃山市舉辦2019年「中國旅遊日」主會場活動。全國各地設立分會場,聯動舉辦多項主題活動,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為主題,推出了五大類3500多條旅遊利民惠民措施。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安徽省省長李國英出席主會場活動並講話,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安徽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虞愛華,安徽省副省長楊光榮出席活動。

  雒樹剛指出,當前,我國旅遊業發展步入新方位、站上新起點。文化和旅遊系統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大力發展全域旅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堅持文旅融合,為廣大遊客提供更多優質旅遊產品和服務;要落實旅遊惠民,積極落實國務院關于降低景區門票價格的有關要求;要守住安全底線,加強安全隱患排查、風險防範預警、突發事故處置等安全防控體系建設;要營造誠信環境,加快推進文化和旅遊領域信用體系建設;要倡導文明旅遊,堅持宣傳引導和警示懲戒兩手抓。

  李國英表示,安徽將着力深化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全球化眼光、全域化理念、全產業鏈思路,推動旅遊業高質量發展。要以文旅融合促進旅遊擴容提質,深度發掘歷史文化內涵,以徽風皖韻擦亮旅遊品牌。要強化創新引領,打造智慧旅遊,建設更有品位、更有特色、更有吸引力的旅遊目的地。

  活動現場發布了由主要旅遊行業協會發起的《中國旅遊安全文明誠信黃山倡議》,進行了「中國旅遊日,我們在行動」全國分會場互動,並為旅遊志願者授旗。活動還向遊客發放了包含旅遊惠民信息二維碼、旅遊安全實務手冊、旅遊文創宣傳品等在內的「旅遊福袋」。

  文化和旅遊部、各旅遊協會負責人,各省文化和旅遊部門、旅遊景區和文創企業代表,以及現場遊客共同參加了活動。(李志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