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第七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月末啟幕 十大活動玩轉美麗鄉村

時間:2019-05-20 08:56:53來源: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將於5月31日—6月3日在樂東黎族自治縣啟幕,並在全省各市縣啟動為期一個月的2019海南熱帶鄉村旅遊月,為國內外遊客獻上海南豐富鄉村旅遊文化大餐,讓更多遊客走進海南美麗鄉村,奔赴與海南島的這一場浪漫山海「鄉」約。

  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以「全域旅遊 山海『鄉』約」為主題,由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以「全域旅遊 山海『鄉』約」為主題的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主要由樂東旅遊招商推介會、2019年(第七屆)海南鄉村旅遊文化節開幕式、海南鄉村旅遊與休閑農業發展論壇、鄉村旅遊文化圖片展、海南(樂東)旅遊美食與商品展銷會、樂東尖峰嶺登山活動、樂東傳統文化展演會、樂東房車(自駕車)露營鄉村文化之旅、「感恩奮進,砥礪前行」媒體鄉村采風行、海南(樂東)美麗鄉村綠色騎行等十大精彩活動組成,以不同方式立體呈現海南鄉村之美。

  作為今年鄉村旅遊文化節的主會場,樂東風光旖旎、旅遊資源豐富,不但擁有尖峰嶺國家森林公園、鶯歌海鹽場、毛公山、古海遺跡等備受國內外遊客青睞的知名景區(觀),近年來還利用其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極具民俗特色的人文風情,大力推進鄉村旅遊建設,打造了一批特色鮮明的美麗鄉村,鄉村旅遊成為其旅遊新熱點。

  在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上,樂東將通過三大活動展現當地特色民俗文化及鄉村旅遊魅力:一是將於5月31日舉辦樂東旅遊招商推介會,推介會將通過舉辦黎族風味長桌宴、「抱班故事」主題舞台劇表演、篝火晚會等精彩活動,向與會嘉賓、媒體記者展示豐富的民俗文化底蘊,推介樂東旅遊資源,同時進行樂東美麗鄉村六大板塊項目招商簽約活動;二是6月2日將舉辦樂東尖峰嶺登山活動,讓嘉賓和遊客體驗熱帶雨林之趣;三是6月1日起分別在樂東民族文化體育廣場主會場、志仲分會場、濱海分會場、鶯歌海分會場分別舉行的樂東傳統文化系列展演會,將向嘉賓和遊客展現黃流書法展示、白沙河谷文物展、鶯歌海傳統文化展示、媽祖文化活動、龍舟競賽等活動。

  與此同時,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還圍繞主題分別組織了七項精彩活動。

  作為每一屆鄉村旅遊文化節最受歡迎的保留節目之一,今年的熱帶鄉村旅遊月活動除了樂東黎族自治縣主會場外,全島各市縣及有關旅遊企業都將同期舉辦主題各異、各具特色的鄉村旅遊活動,將通過鄉村旅遊活動推出新的特色鄉村旅遊產品和路線,讓廣大旅客朋友更好地參與其中,感受海南美麗的自然景觀與獨特的人文魅力。

  據了解,組委會將聯合各市縣旅文局、各省涉旅協會在6月1-30日期間開展2019海南熱帶鄉村旅遊月活動,並編印活動指南,將本屆鄉村旅遊文化節期間舉辦的活動向公眾及遊客免費發放。旅遊月期間將開展文化和遺產日活動,並同期舉辦各具特色的鄉村旅遊活動。同時,省各涉旅協會還將結合各市縣活動設計並推出多條海南鄉村旅遊線路,為發展海南鄉村旅遊,為鄉村振興戰略注入新活力。

  此次的鄉村旅遊文化節與端午小長假相鄰,6月7日,島內外遊客可以參加2019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定安縣將以「美食+旅遊+文化+宣傳」的活動形式,以美食為主線,開闢並推廣定安鄉村、周邊游路線。為期5天的第三屆北部灣(海南儋州)旅遊美食博覽會將於6月5日在儋州市舉行,屆時東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北部灣城市群及海南省各市縣企業都將參與,活動涵蓋鄉村美食評選、鄉村徒步、鄉村騎行等多項鄉村文化旅遊項目。

  海南擁有特色鮮明、豐富多彩的鄉村自然景觀,民俗文化斑斕多姿,歷史文化積澱深厚,有着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和資源優勢。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統一部署下,海南始終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以國際旅遊島建設為總抓手,「點、線、面」相結合,把全省作為一個大景區來打造。鄉村旅遊作為大眾旅遊時代的熱門選擇,是海南全域旅遊發展的重要板塊。近年來,海南各市、縣、鄉鎮在層層推進鄉村旅遊建設的過程中,不僅注重發掘當地的文化內涵,突出民族特色,還在打造鄉村旅遊新產品、新業態方面進行了大量探索與創新。如今,日漸完善的鄉村旅遊配套設施,進一步改善和美化了鄉村環境,滿足了遊客日益增長的旅遊體驗,讓海南全域之內處處皆風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