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中國旅遊文化周暨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開幕

時間:2019-05-20 08:30:04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社洛杉磯5月17日電 (記者 張朔)當地時間17日晚,「中國旅遊文化周暨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在人潮如織的美國加州洛杉磯南海岸廣場開幕。

  5月17日,在美國加州南岸廣場,中國羌族民間藝術家展示羌綉技藝。 新華社記者 李穎 攝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美國尼克松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比爾·巴瑞鮑特(Bill Baribault)、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文化參贊古今、中國駐洛杉磯旅遊辦事處主任武寧等中美各界人士出席開幕式。

  張平在致辭時指出,「中國旅遊文化周暨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旨在促進中美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同時為公眾搭建一個更好地了解中美關係40年所取得成就並思考未來中美關係如何發展的平台。

  張平說,過去40年,儘管歷經波折起伏,中美關係穩步推進,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對兩國乃至世界產生深遠影響。40年歷史證明,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確選擇。現在,中美關係處於又一個關鍵時刻。當前中美經貿關係緊張局勢,既非我們挑起,也非我們所願,且有悖于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

  張平表示,中美人文交流對深化理解、加強友誼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過本次活動,人們不僅領略到中國文化之美、中國文明之魅力,而且深刻理解中美關係的重要性,思考應該努力把什么樣的中美關係帶進未來40年。

  比爾·巴瑞鮑特在發言中回顧1972年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松的中國之行,認為那次歷史性訪問開啟了改變雙方及整個世界的進程,對全球政治、外交、經濟、文化等產生深遠影響。美中建交40年來,經貿和人員往來迅速發展,文化、藝術、科技等領域交流頻繁。在今年雙方共同紀念美中建交40周年之際,希望人們多去參觀尼克松圖書館,了解那段影響世界的歷史故事。

  武寧介紹了「中國旅遊文化周」系列活動。她說,中美擁有豐富的文化和旅遊資源,兩國旅遊合作日益密切、穩定發展。「當兩國人民更加了解和喜愛對方的文化時,中美關係就會擁有更加堅實的基礎,雙邊合作也會達到更高水平。因此,加強雙方旅遊和文化交流與合作十分必要。」武寧說,這也是我們舉辦本次活動的初衷。

  當天,在周恩來總理和尼克松總統「跨越太平洋的歷史性握手」雕塑前,「紀念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舉行剪彩儀式。此次圖片展由中國新聞社支持,選取中美關係40年歷史進程的代表性瞬間,定格呈現在人們面前,生動展示中美建交40年來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