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道融通——亞洲藝術作品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時間:2019-05-14 13:43:48來源:新華社

  5月10日,觀眾在中國美術館參觀來自以色列的雕塑作品。 新華社記者 魯鵬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 周瑋)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亞洲文明聯展(藝術展):大道融通——亞洲藝術作品展」10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了來自巴基斯坦、俄羅斯、韓國、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印度、中國等41個國家的120位藝術家創作的130件作品。

  展覽作品以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國美術館及中國美術家協會的藏品為主,同時還有各國駐華使館推薦作品,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金磚國家美術館聯盟成員推薦作品。展覽通過水墨畫、油畫、版畫、雕塑等豐富的視覺形式與藝術語言,展示亞洲各國文化的獨特面貌,以及亞洲各國之間共生共融的文化淵源。

  根據作品的表現內容,展覽分為「東方寫意」「美麗中國」「美人之美」三個部分。在第一部分「東方寫意」中,中國藝術家的作品以荷花為題材,荷諧音「和」,寓意和平、祥和。這些作品展示了中國文化以和為貴的博大氣象和開放共融的思想維度。第二部分「美麗中國」,展示各亞洲國家的藝術家描繪中國的人文和自然風景的作品,展現了不同文化經驗中的美麗而充滿活力的當代中國形象。第三部分「美人之美」,展示中國藝術家表現亞洲其他國家的創作,展現當代中國藝術家開放的文化視野和情懷。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說,讓我們在這些精彩的藝術作品中感受亞洲各國人民美好的心靈以及向往和平與發展的深切意願,讓我們在這些精彩的作品中相遇相知、交流互鑒,共同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據悉,接下來還將舉辦以「世界文明視域中的亞洲藝術」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專家學者將共同回顧和探究亞洲國家藝術發展的歷史,共同展望各國文化藝術交流的新願景。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5月26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