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西安摘得「最受歡迎境內城市」桂冠

時間:2019-05-09 13:16:36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

  5月6日,攜程發布的「五一旅遊平台化戰報」顯示,五一小長假里,有近2億人次出遊,國內中產家庭對旅遊消費的熱情再刷世界新記錄。在全國五一旅遊的多項數據統計中,西安多個指標居全國第一。

  攜程全球門票玩樂平台數據顯示,「五一」4天假期,國內景區門票銷量火爆超預期,單日預訂門票量達百萬張,銷售額破一億元,突破歷史記錄。 從全國在線預訂數據看,西安景區門票成交量達到全國第一,其次是上海、北京、蘇州、成都、南京、武漢、重慶、廣州、杭州。

  攜程向導平台數據顯示,在今年出行遊客中,不少人會選擇網約導遊,「五一」假期,攜程全球當地向導服務約10萬名遊客,接近去年的2倍。其中,國內預定當地向導的城市屬西安最熱門,其次是三亞、成都、重慶、北京、桂林、廈門、麗江、拉薩、西寧。

  「私人定制」出行方式火爆

  哪些目的地定制游最火爆?「五一定制游城市排行榜」中顯示,國內前十名是:北京、西安、成都、三亞、廈門、杭州、上海、張家界、青島、麗江;海外是:泰國、日本、越南、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法國、馬代、意大利。

  據了解,在跟團游、自由行之外,今年五一期間大量遊客選擇「私人定制」的出行方式,在旅遊APP上提交需求單、選個定制師出行。攜程定制旅行平台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定制訂單同比增長150%。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武漢、西安、重慶,成為最會玩的定制十大客源城市。

  五一最貴的定制訂單是重慶一個出境遊定制團,20人英法德15天游,是一個以歐洲博物館、古蹟為主線的獨家定制行程,花費87萬多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