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秦嶺主峰太白山「飛雪迎夏」

時間:2019-05-07 11:49:00來源:文匯網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仕珍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立夏,位於陝西省寶雞市的秦嶺主峰太白山則大雪紛飛,為遊客上演了一場「飛雪迎夏到」的獨特美景,讓人彷彿一朝從夏季穿越到了冬季。

  據太白山景區工作人員介紹,5月6日凌晨1點左右,景區內海拔2800米的下板寺景點開始下雪。截至目前,山上花草樹木已全部被皚皚白雪籠罩,積雪厚度達15cm,溫度零下1℃。站在下板寺舉目遠眺,整個山體銀裝素裹,甚是壯觀。

  太白山上銀裝素裹,白茫茫一片。(太白山景區供圖)

  為保障遊客安全,太白山旅遊景區隨即啟動了天氣緊急預案,在重點路段及時增派引導人員,對索道、台階、觀景台等景區硬件進行檢查,並安排工作人員清掃積雪,確保遊客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觀賞美景。

  太白山是秦嶺主峰,同時亦是中國大陸青藏高原以東第一高峰,海拔3771.2米。因為自然地理條件獨特,太白山高聳入雲的雄偉氣勢、瞬息萬變的氣候神姿,自古以來就被人們披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為中外科學家和文人學士所嚮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