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晉54個縣(區)入首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晉冀豫片區

時間:2019-03-19 17:03: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楊奇霖)3月18日,中宣部、財政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文物局四部門公布《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第一批)》,確定了15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山西有7個市的54個縣(區)被列入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中的晉冀豫片區。

  山西列入晉冀豫片區的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是:太原市的清徐縣,陽泉市的平定縣,長治市的潞州區、上黨區、屯留區、潞城區、襄垣縣、平順縣、黎城縣、壺關縣、長子縣、武鄉縣、沁縣、沁源縣,晉城市的城區、沁水縣、陽城縣、陵川縣、澤州縣、高平市,晉中市的榆次區、榆社縣、左權縣、和順縣、昔陽縣、壽陽縣、太谷縣、祁縣、平遙縣、靈石縣、介休市,運城市的臨猗縣、萬榮縣、聞喜縣、稷山縣、新絳縣、絳縣、垣曲縣、夏縣、平陸縣、芮城縣、永濟市,臨汾市的曲沃縣、翼城縣、襄汾縣、洪洞縣、古縣、安澤縣、浮山縣、鄉寧縣、蒲縣、汾西縣、侯馬市、霍州市,共計7個市的54個縣(區)。

  本批公布的15個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別是:井岡山片區、原中央蘇區片區、湘鄂西片區、海陸豐片區、鄂豫皖片區、瓊崖片區、閩浙贛片區、湘鄂贛片區、湘贛片區、左右江片區、川陝片區、陝甘片區、湘鄂川黔片區、晉冀豫片區和蘇北片區,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涉及20個省份的110個市、645個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