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國家文物局與山西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時間:2019-03-19 08:31:51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于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加強山西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深化山西文物保護和利用體制機制改革,3月16日,國家文物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在京舉行《關于深化山西文物保護利用改革戰略合作協議》(以下簡稱《戰略合作協議》)簽字儀式。

  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山西省副省長張復明分別代表國家文物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在《戰略合作協議》上簽字。國家文物局副局長顧玉才、關強出席簽字儀式。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國家文物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將加強協作,共同指導做好山西文物保護和利用工作,共同在山西探索文物開放利用、文物資源密集區體制機制改革、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利用、文物安全、博物館建設等工作,探索文物保護利用改革創新途徑,為山西實現轉型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簽字儀式前,雙方就山西文物改革發展工作進行了交流。劉玉珠指出,近年來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支持下,山西省文物事業成效顯著,亮點突出。推進《戰略合作協議》,要着力創新體制機制,堅守文物安全底線,推進重要文物保護利用,加強博物館工作,加強基層機構和隊伍建設。他表示,國家文物局將在合作協議的框架內做好與山西的對接,全面深化與山西文物事業各領域的合作,全力支持山西文物改革發展事業。

  張復明代表山西省政府感謝國家文物局長期以來對山西文物事業的支持。他介紹了近年來山西文物工作情況。山西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文物工作方針,在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文物保護利用、文物密集區體制改革、國寶級文物保護特殊機制、基本建設考古前置改革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

  國家文物局各司室、山西省人民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簽字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