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海南獲准在重點旅遊區內設置通宵娛樂演藝場所

時間:2019-03-16 15:45:20來源:海南日報

  海南日報記者 趙優

  日前,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收到文化和旅遊部復函,允許海南在重點旅遊區內設置通宵營業的娛樂演藝場所。這是文化和旅遊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落實《海南省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實施方案》的又一舉措。

  2018年12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了《海南省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在拓展旅遊消費發展空間,構建豐富多彩的旅遊消費新業態;提升旅遊消費服務質量,創建國際一流的旅遊消費環境;推進旅遊消費國際化,建設世界知名的旅遊消費目的地等三方面公布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27條措施。

  其中,《方案》第11條提及「提升重要旅遊城鎮和休閑度假區的商業配套水平,允許在重點旅遊區內設置通宵營業酒吧和娛樂演藝場所」。但目前我國現行的《娛樂場所管理條例》規定「每日凌晨2時至上午8時,娛樂場所不得營業」,與《方案》中提及的舉措相悖。

  為創新體制機制,不斷優化發展環境,進一步開放旅遊消費領域,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向文化和旅遊部提出允許在重點旅遊區內設置通宵娛樂演藝場所的申請,獲得文化和旅遊部批覆。文化和旅遊部要求:要明確重點旅遊區的範圍;設立娛樂、演出場所應當符合《娛樂場所管理條例》《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娛樂場所、演出場所內的娛樂,不得含有法規禁止的內容;要建立健全相應監管措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

  據了解,此舉將有助於海南打造國際消費集聚區,提升多元化多層次吃住行游購娛供給水平,創建國際一流的旅遊消費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