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甘肅文旅」打造「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全球品牌

時間:2019-03-15 10:57: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根據2018年甘肅旅遊產業發展統計,2018年1月至12月,甘肅省共接待國內外遊客3億人次,文化旅遊產業已經成為甘肅十大生態產業之一。自2016年甘肅文旅形成海外推廣戰略以來,甘肅的文旅資源被逐漸深挖,以Facebook主流媒體為首,甘肅建立了英文、日語、韓語、阿拉伯語、俄語、繁體中文六種語言頁面,打開國際旅遊市場,奠定了甘肅文旅海外推廣戰略的基礎。

  目前,甘肅已積聚了各個國家和地區的數十萬忠實粉絲,以打造扎實的粉絲基礎為開端,以甘肅民俗文化、風景、智慧旅遊、文物等作為特色主題內容,奠定甘肅逐步邁向國際知名文化旅遊之都的基礎,並帶動甘肅文化與旅遊產業的發展。

  華夏文明傳承至今,甘肅依託于絲綢之路的歷史文明發展,在早期就奠定了黃金旅遊地帶基礎,如今,甘肅作為新時代「一帶一路」國家政策的重要節點,將再次擔起經濟、文化和旅遊事業的外交發展旗幟,成為「一帶一路」政策的重要文化載體。因此,甘肅將全力打造海外推廣布局,向世界展現出甘肅獨特的文化旅遊魅力。

  目前,甘肅文旅積極布局國際前沿媒體,借助Facebook、Twitter等主流平台,提升甘肅在國際地位的知名度與文化美譽度。在過去的兩年里,甘肅先後登上《紐約時報》、《孤獨星球》全球版推薦榜單,為甘肅文旅品牌走向國際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此基礎上,甘肅文旅逐步嘗試全球整合推廣,今年春節期間,借助全球200多家知名媒體的流量,進行線上廣告投放,集中曝光甘肅的同時為甘肅Facebook頁面進行引流。本次投放從2月1日持續到2月12日,重點投放媒體包括:路透社、BBC、CNN、Time(時代周刊)、當今大馬等。重點投放國家包括:歐美、港澳台、新加坡、馬來西亞。本次投放效果顯著,達到了14,800,000的曝光量和13,400,000的點擊量。推廣期間Facebook頁麵粉絲激增,新增粉絲超過7萬。此次初次與媒體結合,借用媒體流量進行推廣的方式,效果喜人。

  2019年,甘肅將持續推進海外推廣整合策略形式,與英國路透社展開初步合作。在未來甘肅海外推廣戰略中,甘肅將進一步着眼全球化整合推廣戰略,堅持以Facebook為基礎打造粉絲聚攏池,同時深化更多與國際權威媒體的多維度合作,打造好「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的全球品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