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武大櫻花吐新探春 預計月底全面綻放

時間:2019-03-15 10:42:39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武漢3月14日電(記者馮國棟)春風吹,吹開了武漢大學的早櫻,也吹開了新一輪南下賞花旅遊的序幕。武漢市旅遊發展委員會14日發布《武漢櫻花花期預報》稱,武大櫻花預計將在本月底全面綻放。

  預報顯示,根據湖北省氣象部門信息,武大櫻花初放日期預計為3月25日,3月28日至30日將迎來盛花期。

  櫻花是武漢有名的觀賞花卉。武大櫻花久負盛名。武大校園內種有櫻樹上千株,每年春天,前來賞櫻的遊客絡繹不絕。比肩接踵的人潮,在武大校園內緩慢前行,沿百步梯拾級而上抵達櫻頂俯瞰櫻花繽紛。這已成為武大每年春天常見的一幕景象。

  記者看到,在武大校園內,花期最早的早櫻已探春綻放,其他品種的櫻花也已含苞待放。

  據武漢大學通報,今年武大「櫻花季」期間將繼續採取網上預約形式,具體政策將在第一時間通過學校官方微博發布。

  武漢市旅遊部門在預報中還發布了漢口江灘等其他賞櫻景點的「出行指南」,具體交通路線和提示可在武漢市旅遊委網站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