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台灣同胞海外僑胞4月赴四川鹽亭拜嫘祖

時間:2019-03-14 15:02:46來源:大公網

  2016(丙申)年華夏母親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在鹽亭縣舉行(向芸攝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向芸)第四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暨2019(己亥)年華夏母親嫘祖故里祭祖大典新聞發布會3月13日在成都舉行。目前,主辦方已邀請到包括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在內的470餘位各界嘉賓,將於4月5日赴四川省鹽亭縣拜謁中華民族的母親嫘祖。

  據《史記》記載:「黃帝居軒轅之丘,而娶于西陵之女,是為嫘祖。」嫘祖即黃帝元妃,是蠶桑文化和絲綢文明的發明創造者。四川省綿陽市鹽亭縣作為嫘祖的出生地和歸葬地,亦是絲綢之路的源頭。每年的農曆二月初十,嫘祖生日這天,都有來自海內外的各界人士自發到嫘祖陵前共同祭祀嫘祖。

  從2016年以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暨華夏母親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已在「嫘祖文化之鄉」四川省鹽亭縣舉辦三屆,先後有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政則,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侯彩鳳、謝坤宏,中華民族致公黨主席陳柏光等知名人士以及500餘名台灣同胞前參加交流活動和祭祖,表達同文同宗的文化認同和祈福中華的美好願景。

  主辦方表示,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和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已經成為了海峽兩岸同胞和全球華人尋根問祖的精神家園和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在為增進兩岸共識、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上發揮了重要作用,也極大增強了台灣同胞的民族認同感和歸屬感。

  此次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暨華夏母親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將於4月5日上午在鹽亭縣嫘祖陵祭祀廣場舉行,同期還將舉行第二屆海峽兩岸家風家教高峰論壇、2019海峽兩岸嫘祖文化論壇暨四川省絲綢產業圓桌會議、「天府寶島·嫘祖頌歌」2019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絲綢文創產品設計專項賽頒獎典禮暨第四屆海峽兩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動公益晚會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