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書法家鄭州機場創作向旅客送春聯情滿旅途

時間:2019-01-29 16:20:56來源:

  「迎春送福 情滿旅途」文化活動在鄭州機場舉行(大公網攝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楚長城)臨近春節,為豐富旅客的出行體驗,切身感受濃濃年味,「迎春送福 情滿旅途」文化活動在河南鄭州新鄭國際機場,8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潑墨,向國內外旅客送上一幅幅承載新年祝福的春聯。 

  近日,春運第二天,鄭州機場T2航站樓出發大廳,人潮湧動,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的8位書法名家齊聚一堂,以較高的藝術造詣和書法功底,創作出了包括隸書、行書、楷書、草書、篆書、象形字等多種字體在內寓意喜慶吉祥的春聯,吸引了南來北往的旅客紛紛駐足觀賞。 

  幾個小孩子靠在桌旁,聞着陣陣墨香,目不轉睛的望着名家創作;而書法愛好者早已和名家們聊得不亦樂乎,討教心得技巧。一名帶着孩子的旅客說道,「沒想到乘機之餘,不僅能看到書法家們現場創作,讓孩子有機會感受書法文化,還能有幸獲得如此佳作,實在太棒了。」 

  除了書法名家揮毫潑墨的展示區,活動還設有體驗區和送福區,旅客既可到體驗區自己動手書寫春聯,也可到送福區領取一副精美春聯。 

  近年來,河南機場集團大力推進文化機場建設,將鄭州機場打造成特色文化傳播展示平台,創新文化活動形式,組織策划了歌舞演出、愛心公益、文化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提升旅客美好出行體驗,使中外旅客在鄭州機場即可領略河南厚重的文化底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