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陳衛中:將文化旅遊打造成甘肅最靚麗的名片

時間:2019-01-29 15:46: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記者 劉俊海)日前,甘肅省人大代表、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在甘肅省兩會期間表示,文化和旅遊產業是目前甘肅最有潛力、最能抓出成績的一個產業,今年又是文化旅遊集中發力的一年,要全力將文化旅遊產業打造成甘肅最靚麗的一張名片。今年省長唐仁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21處提到了「文化旅遊」,因此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陳衛中表示,2019年是文化旅遊集中發力的一年,相信文化旅遊產業將成為甘肅最靚麗的一張名片,文旅廳將交出最出色的成績單。今年將抓好「三區三州」旅遊大環線工作、辦好敦煌文博會和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兩個節會、做大做強文化旅遊產業、打造一支幹事創業打硬仗的文化旅遊鐵軍四個工作。

  陳衛中指出,甘肅發展文化旅遊首先要把發展產業放在首要位置,這對做大做強甘肅文化旅遊業,實現新突破意義重大。去年甘肅文化旅遊產業佔比達到全省GDP的7%,在十大生態產業中佔據是首位,已成為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柱產業,預計今年甘肅的文化旅遊業發展將會迎來爆發式的增長。

  陳衛中介紹,將重點發揮敦煌的龍頭帶動作用,吸納高質量遊客過千萬,效益大提升。促進形成蘭州的中心支撐作用,金城蘭州作為如意甘肅的命門,文旅產業體量在全省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加快完成黃河風情線大景區提升,啟動讀者大道文化旅遊精品街區建設,率先將蘭州文化和旅遊產業做大做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