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香港機場90億大翻新 增容貌辨識登機

時間:2019-01-11 07:14:15來源:大公報

  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將進行大翻新,引進具備容貌辨識技術的自助登機閘口,旅客日後上機時毋須再出示護照和登機證。機場管理局並斥資90億元港幣,候機休息位置將大變身,打造成娛樂及科技、親子和休閒三大元素的12個主題區域,換上六款不同功能的座椅,數目會比現時多5%,全機場的108個洗手間也將翻新,加入機艙元素,全部預計2021年底前完成。

  三跑道系統預計五年後落成,機管局將斥資90億元翻新機場設施。一號客運大樓運作總經理方瑞文昨日表示,去年10月起離境大堂引入容貌辨識自助閘口,協助人手加快核對登機證和護照,機管局計劃將此程序延伸至登機閘口,每個閘口將設有四個自助及一個人手閘口,亦可因應航空公司的需要增加一個人手閘口。

  東大堂美食區春節前重開

  方瑞文稱,容貌辨識技術現已非常成熟,除了辨識面容,也能判辨複雜的動作,若單靠易容,已無法逃過偵測,長遠目標是旅客進入禁區時進行一次容貌登記,便可通過之後各項流程。有關技術預計今年內招標,他強調,會確保安全才落實推行。

  機場候機區將會重新局,劃分娛樂及科技、親子、休閒三大元素的12個區域,座位比現時多5%,有餐桌椅、辦公椅、休閒椅等六種款式。

  另外,現正圍封的禁區東大堂美食廣場,可趕及於農曆年假期外遊高峰期前重開,有三家餐廳營業,高峰期過後,另一端美食廣場就會關閉作翻新。

  廁所加入機艙元素

  機場全部108個洗手間亦陸續翻新,引進機管局自行設計的「三合一」洗手盆,洗手、梘液、乾手吹風全在一格完成,亦會在廁格內安裝掛鈎、可擺放手機的廁紙架,男廁的尿兜上方增設仿機窗形狀屏幕,播放藍天白雲、飛機升降等畫面,令人恍如置身機艙內。

  此外,二號客運大樓(T2)今年底拆卸配合三跑擴建,T1旁邊由停車場改建的輔助大樓將近完工,原本設於T2的航空公司登機櫃位,屆時全數搬往T1。陳卓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