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新疆自駕車運動旅遊受追捧 發展前景可期

時間:2019-01-10 13:52:44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1月7日,借助於新疆旅遊業井噴之勢,新疆自駕車運動也駛上了快車道。

  近年來,新疆自駕車運動得到了迅猛發展。新疆首個自駕車體育健身基地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150團駝鈴夢坡景區落成,該協會舉辦了2017新疆「駝鈴夢坡」摩托車越野挑戰賽;啟動了2018年中哈友誼汽車摩托車拉力賽,出版發行了首期「大美新疆,自駕新疆」畫冊,10條精品線路的推出,豐富了新疆的體育旅遊文化;開辦了首期新疆自駕車教練員培訓班,有來自全疆33名學員接受了導遊知識、駕駛基礎理論、駕駛安全知識、應急救援知識、教練員應具備素質、禮儀知識的培訓;編制的《國家體育旅遊政策法規匯編》手冊,為新疆體育旅遊政策引導提供了有效保障。

  新疆自駕車運動協會還與吐魯番市、托克遜縣白楊河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新疆第一窖古城酒業有限公司、台灣強納集團、新疆越野帝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單位簽訂了合作協議,發展涉及餐飲、旅館、娛樂、汽車租賃、旅行社等行業會員單位60家;

  今年1月5日,該協會正式推出了「去新疆在線」產品,「去新疆在線」把自駕車運動旅遊規劃成常規、特色、定制、特種、境外自駕五大產品,並且延伸到酒店餐飲、車輛租賃、教練員服務、特產(新疆玉石、牛羊肉、酒水、干果),形成產業鏈;

  協會的實體「新疆大海道汽摩主題餐飲」項目已經步入正軌,協會組織會員及自駕車運動愛好者開展疆內陽光鳳城游、沙漠親子遊、木壘-北庭田園之旅、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游等自駕車運動旅遊30期,國內自駕遊團隊10期,為新疆自駕車運動在拓展體育旅遊方面開創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新疆自駕車運動協會主席邢福強說:「隨着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的體育運動觀念逐步提升,休閑旅遊意識不斷增強,新疆乃至全國的人均汽車和摩托車保有量逐步提升,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汽車和摩托車、自行車自駕運動中來,形成良好發展態勢,受到人們追捧,未來發展前景可期。」(新疆日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