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一橋一鐵」新春行運團 加價20% 客量照增25%

時間:2019-01-10 13:44:26來源:大公報

  新春長假,搭高鐵外遊行大運是好選擇(大公報圖片)

  不足一個月就到豬年,今個新春打工仔「請二放九」,即是請兩天假可自製九天悠長假期,新春行個大運!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通車,旅遊業界估計,新春「一橋一鐵」短線團有望延續剛過的聖誕盛況,今年新春團雖加價15%至20%,依然受熱捧,目前收客量比去年同期多10%至25%。至於港人兩大外遊熱點日本和韓國,今年團費減約10%,有旅行社稱整體報團率逾70%,但明言今個新春生意額未必有大增長。

  據旅遊業議會公布,受中美貿易戰、股市動盪等因素影響,去年聖誕節外遊旺季,港人外遊市道輕微放緩。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兼康泰旅行社執行董事黃進達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估計情況或延續至新春,唯獨「一橋一鐵」內地短線遊例外,因團費相宜,港人熱捧,參考聖誕檔表現,料新春檔客量可按年大增10%至25%。

  香港中旅社(自由行)助理總經理楊世鑫稱,新春「一橋一鐵」團表現較預期理想,「不少定於農曆年初二、初三(2月6日、7日)出發的短線團經已成團,以福建、桂林、張家界、武漢、潮汕及廈門的中短途高鐵團相對受歡迎;大橋則以珠海、澳門為主,料未計包團,屆時每日約有10至15團。」至於內地長線團則表現平穩,近八成滿。

  楊世鑫稱,以往高鐵團在深圳上車,現時改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交通成本上漲,故今年新春「一橋一鐵團」團費也加15%至20%。例如年初二出發的福建廈門三天高鐵團,團費為2899元;新春特別推出的中山、恩平三天團,特點在於去程乘搭直巴經港珠澳大橋往珠海,回程乘搭直航船返港,團費1899元。

  日韓團費減一成

  外遊方面,黃進達指出,港人近年不及過往熱烈,今年大多團費與去年相若,部分日本、韓國團費更按年下調約10%。長線遊則以澳紐、北歐較受歡迎。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至月初整體報團率已達70%,銷情與去年相若,「今年新春(銷情)有信心,但大增長未必做到。」他稱新春團費無特別加價,以北海道五天團為例,團費約1.1萬至1.4萬元。即使日圓近期曾單日爆升逾3%,每百日圓兌港元一度高見7.45元,也不會即時反映在團費上。此外。相比以往日圓兌港元曾升穿10算,他認為日圓升在短期內也不會影響港人遊日意欲。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年初一以後出發的新春團,現時報名率已達80%至90%。謝進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