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旅遊綠皮書籲粵港澳優勢互補

時間:2019-01-10 08:09:34來源:大公報

  大公网讯(記者張寶峰)9日,《2018~2019年中國旅遊發展分析與預測》(下稱綠皮書)在京發布,它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九市二區在地緣上聯繫緊密,面對發展歷程等方面仍然存在的差異,如果大灣區能打破內部行政邊界,對三地旅遊市場進行相互引流,大灣區的入境旅遊將有機會迎來新一輪增長。

  綠皮書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入境旅遊發展不平衡特徵明顯,呈現以香港、澳門為第一層級,深圳、廣州為第二層級,其餘七市位於第三層級的多級格局。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出台的利好政策、規劃綱要、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營銷一體化等措施都將持續推進三地包括入境旅遊在內的多方面合作。這些舉措都將直接或間接地為大灣區旅遊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綠皮書分析指出,港珠澳大橋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將有力地促進珠江東西兩岸交互旅遊流快速增長,大灣區原有的區域旅遊格局可能被重構,區域交通網絡的形成也將有利於九市二區的旅遊流呈現網絡型流動,實現三地入境旅遊發展的優勢互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