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第六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產品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時間:2019-01-09 08:18: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月8日,第六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產品創意設計大賽(邀請賽)在河南博物院啟動,即日起面向全國徵集優秀的參賽獲邀機構及文創名家。 

第六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產品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第六屆河南省博物館文化產品創意設計大賽(邀請賽)啟動(楚長城  攝

  是次大賽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美術家協會、河南省博物館學會、河南博物院共同主辦,河南嵩陽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承辦,鄭州市工藝美術協會協辦,更注重作品的市場性、轉化可行性。

  在原有前五屆大賽部分獲獎作品基礎上,本次參賽者的作品要求深化、昇華為易于轉化生產、適銷對路、市場定位清晰、包裝設計美觀得體的產品,所有參賽作品均要求打樣,提供完整實物,從而真正實現從創意設計到產品設計的轉變。

  設計大賽自2011年起已舉辦了五屆,共徵集到來自全國各地的創意設計作品3964件(套),其中三等獎以上的獲獎作品有近百件(套),其他獲獎作品400餘件套。歷經五屆探索,設計大賽已形成全國文博界文創賽事的一大品牌。

  河南博物院有關負責人稱,為了讓前五屆設計大賽的優秀成果更好地轉化落地,真正讓厚重的中原文物「活」起來,本屆設計大賽組委會一方面從前五屆設計大賽中遴選了部分優秀獲獎作品為取材範圍,誠邀一批有文創實力、懂文創市場、有文創業績的機構和個人,進行深化產品設計。

  本次大賽特別鼓勵在低碳、環保以及新材料的設計運用上有所突破。

  征稿結束後,由主辦和承辦單位及社會有關專家組成評委會,初評出入圍作品若干,然後通過網絡投票(權重為20%)、專家評審意見(權重為80%),綜合網絡投票結果和專家評審意見,推選出獲獎作品。

  其中一等獎1名,獎金20000元,並頒發榮譽證書;二等獎3名,獎金10000元,並頒發榮譽證書;三等獎5名,獎金3000元,並頒發榮譽證書。

  2019年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主辦方將為獲獎者頒發證書和獎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