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駐華外交官:「鳳凰古城是中國人的童話世界」

時間:2022-07-25 10:51:02來源:紅網

2022駐華外交官「發現湖南之旅」第二站走進湘西州

  7月23日,2022駐華外交官「發現湖南之旅」第二站走進湘西州,來自朝鮮、泰國等10個國家的15位駐華外交官及代表親近峽谷之上的矮寨大橋,感嘆中國科技創造的幸福事業,醉入鳳凰古城的夜晚,在霓虹古色中感受中國的浪漫。

湘西州文化和旅遊推介會

  當天下午,在熱烈鏗鏘的苗鼓聲中,駐華外交官代表團一行來到矮寨大橋,大家乘坐觀光電梯欣賞這項壯觀的工程、壯麗的景色,了解到這座橋樑曾創作過四個「世界第一」等舉世矚目的成績時,大家在感嘆讚美之際紛紛拍照合影留念。

駐華外交官代表團走進鳳凰古城

  「我認為這座橋顯示着中國人的科技力量,展示着中國人民的智慧、勇敢和幸福。」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大使李龍男說,中國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過程中取得了快速發展,相信中國為了人民生活的提高,還會做出更大的貢獻,湖南和世界的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會取得更好的發展。

  「It's Wonderful!」讚比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一秘喬拉·穆桑達表示,他在這裏了解中國城市的另一面,通過湘西這樣的非一線城市,也能看到令人驚嘆的發展,希望有更多駐華外交官通過這次旅行,獲得好的經驗帶回國內,幫助自己的國家發展。

  當晚,駐華外交官代表團還出席了湘西州文化和旅遊推介會。隨後,代表團一行走進鳳凰古城,沿着青石板路感受古城的煙火氣息、聆聽沈從文的故事,泛舟沱江,在燈火交織的夜晚感知中國古鎮的美。

在鳳凰古城,品嘗苗族米酒

  被眼前的風光所沉醉,北馬其頓共和國駐華大使館代辦伊莉莎貝塔感嘆道:「在這裏所看到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鳳凰古城就是我們歐洲人想象中中國的樣子,就像是中國人的童話世界,非常漂亮。」

在矮寨大橋打卡

  2022駐華外交官「發現湖南之旅」活動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同時,作為首屆湖南旅遊發展大會的系列活動,這場「發現湖南之旅」將為旅發大會深度預熱,持續造勢。

  7月24日至25日,駐華外交官代表團一行還將走進張家界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