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打造新時代紅色地標 構築武陵山旅遊高地 湘西州首屆旅遊發展大會6月下旬啟幕

時間:2022-06-09 22:12:40來源:大公網

  6月8日下午,湘西州首屆旅遊發展大會(以下簡稱首屆旅發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吉首市矮寨奇觀旅遊區召開。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以「打造新時代紅色地標·構築武陵山旅遊高地」為主題,定於6月下旬舉辦。副州長馬碧出席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由中共湘西州委、湘西州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湘西州委宣傳部、湘西州文化旅遊廣電局、中共吉首市委、吉首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首屆旅發大會將傾力打造一次集成果展示、經驗交流、創新發展、全民共享於一體的高水平有特色旅遊盛會。活動整體安排包括會前、會中、會後三個階段。會前,6個活動提前預熱造勢,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包括主流媒體矩陣式宣傳報道、新聞發布會、繫列事件營銷造勢、「種草」星推官湘西遊暨湘西文旅主題宣傳、萬屏聯動話「湘西」、全國重點網絡新媒體湘西行暨中國文旅新媒體聯盟年會。會中,主要有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開幕式暨「神秘湘西·非遺之夜」文藝演出、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文化旅遊助推鄉村振興高峰論壇、文旅重點項目考察觀摩活動、「味道湘西」美食節5個活動。會後,通過開展湘西州首屆網紅打卡地暨精品旅遊路線評選活動、「神秘湘西·自然之靜」徒步大會、重點客源市場拓展宣傳營銷、大會成果宣傳4個活動,持續釋放旅發大會效應,不斷推進文化旅遊產業跨越式發展。

  首屆旅發大會將堅持一地舉辦,實現全州聯動;堅持項目為王,實現引領帶動;堅持市場為先,實現復蘇發展;堅持湘西特色,實現出新出彩。絢麗的民族風情、獨特的山水風光、厚重的歷史文化、鮮明的時代特徵交相輝映,必將讓大會辦得最耀眼、最出彩。

  作為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舉辦地,吉首市具備明顯優勢和成熟條件。一是具有豐富的旅遊資源。近年來,吉首市成功創建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有4A級及以上旅遊景區2個。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峽谷景區是湘西州唯一的一個5A級景區,中央宣傳部將矮寨大橋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二是具有很強的示範帶動作用。吉首市在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峽谷片區(包含呂洞山景區及其周邊區域)積極創建全國民族生態文化旅遊助推鄉村振興示範區,旨在依託跨區域的自然山水、文化集聚和特色資源富集特徵,構建特色鮮明、品牌突出、帶動效應明顯的全州文化旅遊發展新的增長極。三是具有成熟的辦會條件。吉首市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完善,交通便捷,同時擁有豐富的辦會經驗和充足的接待能力。

  湘西州首屆旅發大會的舉辦,對激發文化旅遊消費,推動旅遊業復蘇提振,助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提升展示「神秘湘西」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義。通過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推動承辦地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市場主體壯大、消費市場培育和旅遊收入增長,在全州形成「爭先創優、比追趕超」的濃厚氛圍,達到「辦一次會,興一座城」「一地舉辦、全州聯動」的效果,從而不斷夯實文化旅遊千億產業基礎,助力湘西州加快建設成為國內外享有盛名的旅遊目的地。(傅春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