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韶山端午假期接待遊客超3萬人次

時間:2022-06-06 12:59:25來源:大公網

  6月5日,記者從韶山市委宣傳部獲悉,截止至5日下午1時,端午假期三天,韶山各景點共接待遊客3.13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970萬元。

  端午節假期,韶山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各景點秩序井然,在韶山高速出口,執勤人員和醫護人員,對來韶車輛和遊客,逐一引導掃碼、檢測排查,外省遊客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出示健康碼和行程卡,並進行落地核酸檢測。

  毛澤東故居(受訪單位提供)

  在毛澤東廣場,不少的遊客前來敬獻花籃、深深三鞠躬,表達對一代偉人毛澤東的緬懷和敬仰之情。來自長沙的遊客夏桂,趁着這次假期,帶着父母和孩子一起來韶山旅遊,他表示「父母沒來過,一直很懷念毛主席,所以帶他們過來瞻仰,還有想讓小孩子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創立的不易,同時感受一下中國共產黨是如何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帶領中國人民走向富裕。」

  在毛澤東同志故居、毛澤東同志紀念館、南岸私塾等景點,前來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參觀遊覽後,部分遊客還會選擇觀看由張藝謀導演的室內情景劇《最憶韶山衝》。韶山毛澤東圖書館還舉辦了「品詩詞、話端午」主題活動,讓孩子們了解端午習俗,感受傳統文化。(劉恩琛、黃亮、張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