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2022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江永站)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動成功舉辦

時間:2022-05-30 22:42:02來源:大公網

  5月28日,由湖南省體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以「詩畫永州 『香』約江永」為主題的2022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江永站)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動在永州市江永縣舉行開幕式。來自湖南省內且賽前28天無出入境經歷的2000多名運動員齊聚江永,在半程馬拉松賽、健康跑、徒步穿越等項目上大展身手。


2022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江永站)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動成功舉辦

  上午8時許,大會開幕式在江永縣綠道遊客中心隆重舉行,中共江永縣委書記唐德榮致歡迎辭表示:江永是一顆鑲嵌在湘南邊陲的綠色明珠,是一個「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中國最美小城、中國最具文化品位小城。本次戶外健身休閑大會作為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1+8」系列活動之一,融體育賽事、旅遊休閑、文化體驗於一體,此次大會的成功舉辦,必將吸引更多的朋友認識江永、走進江永、熱愛江永,成為助推江永文化、農業、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強勁動力。」永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肖揚致辭;湖南省體育局局長羅雙全宣布大會開幕。

  開幕式結束後,永州江永籍舉重奧運冠軍王明娟、舉重世界冠軍廖素平為運動員們領跑,2000多名參賽選手從綠道遊客中心出發,向終點邁進。本次賽事線路的選擇結合了江永縣得天獨厚的地形地貌和自然景觀資源,賽道沿途經過了千年古村上甘棠、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勾藍瑤寨,以及高家、高雲等6個古村落,運動員在競技的過程中也充分感受到了江永優良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文化魅力。來自長沙的跑友李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能在這條風景如畫的賽道上奔跑真是太爽了,沿途的風景也讓人心情愉悅,一掃跑步帶來的疲累,他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們也來這座中國最美小城走一走,感受江永獨特的人文底蘊、自然生態和戶外運動的魅力。

  受疫情影響,這場難得半程馬拉松賽吸引湖南省內各路高手前來參加,賽事也顯得異常激烈,最終來自長沙的張浩翔以1小時18分33秒的成績摘得男子組冠軍,張一凡、林鑫分列第二、第三;女子組的何茗以 1小時30分38秒的成績獲得冠軍,鄭林、龐麗萍獲得亞軍和季軍。


賽道沿途經過了千年古村上甘棠、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勾藍瑤寨,以及高家、高雲等6個古村落

  品牌賽事擦亮鄉村文化旅遊名片

  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是由湖南省體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級全民健身品牌賽事,也是加快踐行「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重要賽事。近年來,江永縣認真落實「旅遊+」和「+旅遊」工作思路,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充分利用節會和賽事活動,大力發展鄉村旅遊業,有效促進文化旅遊產業回暖升溫。2022年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江永站)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動,不僅為江永的旅遊文化註入了新活力,也為江永文旅產業的發展帶來了新思路、新機遇、新業態,進一步擦亮了「詩畫永州·『香』約江永」這張湖南鄉村文化旅遊的靚麗名片。

  特色半馬助推鄉村振興全面發展

  今年是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落戶江永的第四年,「體育搭台,經貿唱戲」,眼下的「江永半馬」已成為江永縣提升影響力、發展地方經濟、實現經濟轉型的重要載體。這條全長21.0975公裏的半馬賽道,具有良好的地理優勢,周邊更是景色旖旎,堪稱山環水繞、氣候宜人,其本身集鄉村旅遊、體育健身、生態建設等功能於一體,不僅是旅遊通景路,也是體育休閑路和生態環保路。奔跑在風景如畫的「半馬」賽道上,每一位參賽選手不僅能盡享愜意的奔跑體驗,賽後還對當地的優質農特產品青睞有加,返程路上帶上各種特色農產品的跑者比比皆是,賽事不僅帶來了龐大的人群經濟也為當地旅遊經濟創收添了一把火,「體育+」成為了推動鄉村經濟建設的有效抓手。

  文體旅融合助力江永全域經濟發展

  近年來,江永縣致力挖掘開發千古之謎女書、瑤族古都千家峒、千年古村上甘棠等「三千文化」旅遊資源,突出打造「『香』約江永」品牌,積極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以文鑄魂、以體促旅、以旅彰文,本次大會作為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1+8」系列活動,在推動江永縣文體旅全方位融合,多元賦能高質量發展,展示「詩畫永州」良好旅遊形象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展示江永乃至永州文化旅遊業發展新業態、新成就的重要窗口,有利推動了全省鄉村旅遊又好又快發展。(方景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