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文化助力永州鄉村旅遊 提出十大項目千億產業

時間:2022-05-27 17:47:39來源:錦繡瀟湘產業園

交流會現場

  文化助推永州鄉村旅遊專家組通過兩天馬不停蹄的考察研究,中共永州市委宣傳部在冷水灘舉辦"文化助推永州鄉村旅遊交流會",會議由永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紅燕主持,市政協副主席、工商聯主席韓順華、市文化旅遊局副局長李長文和永州文化名人易先根、張澤槐、蔡自新、陳仲庚、翟滿桂、貢貴訓、李鼎榮等參加了交流會。

  李長文副局長介紹了永州文化旅遊的現狀,他說,永州有本書,缺詳解;有產品,缺品牌;有抓手,缺力度。這樣養在深閨人不知,才是前景無量;創作素材和精美食材,才會求賢若渴;有打造千億文旅產業夢想,眾志成城才能成就事業。

  專家組成員易軍、王毅、余艷、宋軍、楊仲躍、張志君、聶朝霞、張效雄、李曉梅、王璐等先後發表了意見,最後,湖南省文化創意產業協會會長、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楊金鳶同志作了總結講話,對永州文旅產業提出三條建議:

  一、進一步增強加快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的緊迫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將文旅產業列為五個千億產業之一。需要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增加發展的信心。幹部群眾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加強組織,加強領導,加大投入,一個個項目抓細、抓實、抓響。鞏固現有熱度,進一步升溫、升位、提速。

  二、大力發展戰略性龍頭企業,改變疫情下不溫不火的現狀。引進戰略性合作夥伴,讓有文化、有情懷的企業家到永州投資興業。

  三、全面加強文化旅遊的宣傳推介力度。通過眼球經濟引流;通過策劃廣告活動打造文旅品牌,像傾盆大雨式推動文旅融合發展。要整合宣傳資源和平台,講好永州文化故事。通過電視劇、電影、報告文學,傳統媒體和網絡媒體打組合拳,促進文旅產業全方位可持續發展。

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厚(前排右五)與專家學者合影留念

  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厚與專家組一行商讨交流,他表示,感謝大家對永州文旅產業發展的支持,期待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永州,關註永州!為打造永州新瀟湘八景獻計獻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