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2022中國旅遊日湖南宣傳活動在常德桃花源啟動

時間:2022-05-19 22:30:10來源:大公網

  5月19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常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中國旅遊日湖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桃花源文化旅遊節在桃花源旅遊區拉開帷幕,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陳文浩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活動啟動。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 、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常德市委書記曹志強分別緻辭,常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振宇主持開幕式,常德市副市長楊成英推介常德市全域旅遊特色資源。

  啟動儀式現場。(劉恩琛 攝)

  李愛武在開幕式上介紹,在桃花源舉辦此次活動,有助於提高公民旅遊意識,引導旅遊消費,推動全省旅遊市場復蘇與振興,為舉辦首屆旅發大會營造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舉行了歌舞秀《詩畫常德》、原創山水實景古典舞蹈秀《歸去來兮》等獨具地方特色的文藝演出。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彭晛丹為常德文化和旅遊志願者服務支隊授旗並監誓。常德市城發集團與中國旅遊集團投資運營有限公司簽訂了《桃花源5A景區運營管理與投資合作協議》,桃花源旅遊管理有限公司與湖南省旅行社協會簽訂了《2022年度旅遊市場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劉恩琛 攝)

  曹志強表示,本屆桃花源文化旅遊節首次實現「一地舉辦,全市聯動」,漢壽同發野生動物世界、桃源縣熱市雲頂溫泉旅遊度假區、澧縣城頭山旅遊景區、柳葉湖旅遊度假區卡樂星球歡樂世界4個分會場,凸顯詩畫常德豐富的旅遊資源。他還提到,到2025年,力爭全市旅遊總人次突破1個億,旅遊總收入達到1000億,為湖南全域旅遊產業發展貢獻常德力量,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 

  桃花源風景區。(受訪單位供圖)

  當日,湖南省14個地州市舉辦了文明旅遊宣傳活動和文創產品展覽,展示了各地文化和旅遊資源的獨特魅力。同時還舉行了旅遊志願服務、文明旅遊、安全旅遊、旅遊惠民等多項主題活動。​(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