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謝勇調研開明書院文化建設項目

時間:2022-05-17 16:59:34來源:大公網

  謝勇(右二)在宋易書堂調研  受訪單位供圖

  5月16日,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開明湖南書院名譽院長謝勇前往十裏天池文化中心視察開明湖南書院宋易書堂,並參觀了南山天岳生態文化居住區項目,聽取開明藝術館和素蘭書屋等籌備工作彙報。

  參觀南山天岳生態文化居住區項目  受訪單位供圖

  宋易書堂是開明湖南書院走入校園、走進社區,並與湖南知名文化學者合作創辦的第一個書堂,同時還將進一步打造成為專家學者築壇講學的講堂、文化名流各抒己見的論壇、居民學生飽讀藏書的學堂,是將書院文化發揚光大的有益平台。

  謝勇高度肯定了開明湖南書院與南山地產長沙公司的強強聯手。他表示,南山集團作為實力雄厚的國有企業,開發建設的南山天岳項目規模不小,項目四周山地圍繞,生態絕佳,又正好處在嶽麓山這條延綿的千年文脈當中,文化便是體現項目價值最大的優勢,藉助開明湖南書院在文化藝術圈的資源,一定能把文化的優勢做到極致,這也是兩方合作彼此成就、相得益彰的最佳路徑。

開明湖南書院座談交流現場  受訪單位供圖

  隨後,謝勇馬不停蹄地來到開明湖南書院,會見了湖南體育職業學院和中交集團湖南方面的相關負責人,交流探討書院文化助力湖南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發展。

  中交集團作為世界500強、特大型中央企業,具有強大的品牌號召力,2021年末總資產1400多億,經濟實力雄厚,承建了港珠澳跨海大橋、杭州灣大橋等世界知名的工程,技術實力領先,其發開實力更是有目共睹,旗下的中交房地產集團開發項目遍布全球,總開發麵積近3000萬平方米。

  此次開明湖南書院為中交房地產集團和湖南體育職業學院搭建交流和探討的平台,為雙方在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方面的合作出謀劃策,共同為湖南體育強省戰略添磚加瓦。討論議題主要聚焦湖南體育職業學院向本科高校升級的目標以及場地設施亟待提升擴容等相關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