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首屆「南嶽衡山」中國畫雙年展在南嶽美術館開展

時間:2021-12-11 19:29:34來源:大公網

  開幕式現場

  12月10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南嶽區人民政府主辦的「南嶽衡山」首屆全國中國畫雙年展在南嶽美術館開展。

  此次畫展開創了全國性文化盛會首次落戶縣級區的先河,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名藝術家參與此次盛會。

  「南嶽衡山」首屆全國中國畫雙年展是 2021年湖南省國際文化旅遊節 3 大專場活動之一。據南嶽美術館負責人介紹,此次畫展從全國四千多件投稿中甄選出 134 件作品參展,其中入會資格作品 30 件,創造了作品參展數量新紀錄。

  南嶽美術館內人頭攢動

  畫展作品風格多樣、形式各異,既有傳統山水、人物、花鳥作品,也有致力創新的現代水墨國畫作品。這些作品既體現了中國畫氣韻兼備的筆墨情趣,又勾勒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風貌,是彰顯民族自豪感與文化自信度的文化盛事。

參展作品《雨過百泉響》

  展覽時間將持續至明年2月10日。

  近年來,南嶽區以打造世界級文化旅遊目的地為目標,建成鄉村旅遊重點村、省級特色文旅小鎮、省級旅遊休閑街區,完成「錦繡瀟湘 · 南嶽衡山七十二峰圖」大型文化創作工程,「南嶽廟會」成功入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國美協「中國畫雙年展」永久落戶南嶽,鄉村旅遊、紅色旅遊、「祝融傳說」大型演藝、非遺展演等旅遊新業態「多點開花」,年接待遊客突破 1300 萬人次,正堅定不移地向著打造世界級文化旅遊目的地奮勇邁進。(圖文/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