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就地過年」讓長沙文旅市場呈現復蘇態勢

時間:2021-02-18 19:43: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傅春桂)春節假期前四天,長沙天氣晴好。在強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措施基礎上,文化旅遊市場呈現積極向上的復蘇態勢。根據湖南省文化旅遊行業統計監測系統顯示,2月12日-13日長沙市納入全省統計範圍的30家監測單位數據如下:截至14日,長沙市30家監測單位(等級景區、鄉村旅遊點、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當日接待24.24萬人次,累計人次51.67萬人次。

  據瀏陽市文旅局介紹,瀏陽市各大景區景點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吸引了大批湘贛邊遊客紛沓而來。春節期間送大圍山吉祥物;情人節當天入住情侶贈送玫瑰花;元宵節當天入住客人贈送精美湯圓,大圍山國家森林公園推出的新春福利,吸引眾多遊客前往大圍山祈福、登高、望遠、打卡。統計顯示,情人節當天,大圍山接待遊客7.98萬人次,位居全省景區第一位。

  2月11日至2月15日,全市累計接待遊客64.5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66560萬元,瀏陽春節期間旅遊市場如春日驕陽,持續火爆。

  泡着溫泉過年成了春節休閑的一大亮點。寧鄉市灰湯金太陽五星溫泉農庄為迎接春節期間的大批遊客,提前進行了整體改造和提升,給遊客帶來更豐富的體驗。在露天溫泉,有的帶上一家老少浸泡在溫泉中,有的攜親朋好友,邊泡溫泉邊聊天,可愛小孩子在家長的陪同下快樂地戲水。據了解,大年三十至初二,景區共接待遊客近1000人次。

  望城區銅官窰古鎮每晚絢爛綻放的煙花,吸引了眾多遊客。閑坐于湖畔,一抬頭,空中璀璨煙花便盡數在眼前綻放,光彩照人的夜空讓這座千年古鎮仿佛重回繁華的大唐盛世。欣賞完璀璨的煙花,如果還不過癮,接着可以參與一場盛大的篝火晚會,手拉着手圍着篝火一起舞蹈,一起狂歡,可感受這春節里的濃濃年味。

  長沙世界之窗推出了「回到大宋過大年」活動,吃大宋美食,玩上元燈會,看大宋百戲,賞漢服巡遊。海底世界開展了「第二屆海洋國潮節」歡樂全家游活動,每天推出4場免費講解和4場機器人表演,吸引遊客打卡體驗。長沙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在「24品生活中心」舉辦的「長沙非遺年貨節」、「非遺小課堂」活動,湖南雨花非遺館舉行的「春節不打烊,把愛帶回家」主題活動深受市民遊客喜愛。

  假期第三天,長沙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點和場館是:橘洲景區、大圍山森林公園、麓山景區、灰湯國際溫泉度假區、湖南省森林植物園、新華聯銅官窰古鎮、胡耀邦故里旅遊區、長沙市生態動物園、世界之窗、長沙市圖書館。

  假期第四天,長沙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點和場館是:大圍山森林公園、橘洲景區、麓山景區、灰湯國際溫泉度假區、新華聯銅官窰古鎮、湖南省森林植物園、湖南省博物館、胡耀邦故里旅遊區、長沙市生態動物園、花明樓景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