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魔術進校園 「教你一招」傳承非遺

時間:2022-08-13 18:05:01來源:大公網

河南:魔術進校園 「教你一招」傳承非遺

  8月13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歡樂進萬家」——河南省魔術進校園暨「教你一招」魔術支教活動在河南省圖書館舉行。

  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曾德亞,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黃玉國,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一級巡視員曲徑,河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武皓,河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陳湧泉,河南省直文明辦主任王勇生,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二級巡視員王麗艷,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文藝處處長常利偉,河南省文聯副主席、省雜技家協會主席、秘書長李錦利,河南省圖書館館長孔德超,河南省圖書館黨委書記崔喜梅,鄭州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景雪萍等領導出席活動。

 河南:魔術進校園 「教你一招」傳承非遺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數十位魔術師同台獻藝,《奇花幻舞》《幻》《德龍秀》《鴛鴦棒》《金玉滿堂》《倒立技巧》《歡樂氣球秀》《鴿劇魅影》《幻彩魔音》等奇妙節目輪番登場,既有新奇魔術刺激眼球,又有傳統戲法繼承創新,觀眾們掌聲此起彼伏。表演現場不乏互動環節,魔術師精彩的表演,幽默的話語,讓小朋友們笑聲不斷,歡呼聲不停。

 河南:魔術進校園 「教你一招」傳承非遺 

  演出現場的一個特別環節得到了大家長時間熱烈鼓掌。與會領導和嘉賓向來自信陽平橋區郝堂村宏偉小學和來自慢跑蝸牛的特殊學生群體代表贈送了魔術套裝禮盒、書包等娛樂和學習用品。

  「讓雜技、魔術藝術與愛同行」一直是河南省雜技家協會堅持的重點發展方向之一。近年來,河南省雜技家協會在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聯指導下,多次開展公益助學、公益助教活動,以「教你一招」為主題,手把手帶領孩子們尤其是特殊群體孩子們共同走進雜技魔術的奇妙世界,讓孩子們在陽光下學習小魔術技巧,從小給他們心靈種上雜技魔術時時刻刻就在自己身邊的種子,此項愛心舉動得到了社會各界廣泛認同。

  表演活動結束後,主承辦單位組織多名魔術師開展魔術支教活動,魔術師們現場傳授魔術技藝,耐心輔導孩子們掌握魔術道具的表演方法和技巧。孩子們動手能力很強,在魔術師手把手教學下,各個都變成「小小魔術師」,躍躍欲試、興趣盎然。一位李姓小朋友說:「今天很開心,學會了『繫繩子』『串手環』兩個小魔術。」一位孩子家長在接受採訪時直言:「在圖書館看魔術,這是第一次。這麼精彩的魔術表演,我很震撼,孩子也很開心。現場看魔術,真的要比在電視上看魔術精彩百倍。」

河南:魔術進校園 「教你一招」傳承非遺

  全部活動結束後,記者看到一位小朋友在舞台上遲遲不願離去,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此次演出對孩子們的影響。隨着雜技家協會「魔術進校園」活動的持續開展,相信會有更多的孩子喜歡上雜技、魔術這門藝術。

  本次活動由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指導,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直文明辦、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共同主辦,河南省雜技家協會、河南省圖書館、鄭州市文聯聯合承辦。河南省文聯副主席、省雜技家協會主席、秘書長李錦利說,本次「魔術進校園」活動,通過展示魔術藝術魅力、培養河南魔術人才隊伍,進一步推動魔術藝術普及,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增強群眾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為傳承發展優秀傳統文化和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動河南省魔術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魔術進校園」活動還將陸續走進其他地市校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