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冰雪·選星計劃冰雪集訓營開營 聚集人才

時間:2022-08-13 14:45:25來源:大公網

  8月13日,河南冰雪·選星計劃冰雪集訓營暨奔跑吧·少年河南省冰雪夏令營在鄭州開營,將在未來兩個周期內,通過科學訓練,培養出河南自己的「武大靖」和「谷愛凌」,為河南冰雪聚集人才、積蓄力量,高質量、可持續發展提供新的動能。

河南冰雪·選星計劃冰雪集訓營開營

  當日上午,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張紹通、河南省體育局青少處處長馬延春、局競訓處负责人謝國臣、教育廳體衛處處長高翔、鄭州大學體育學院副院長張原、鄭州大學體育學院冬季项目负责人夏書宇出席開幕儀式,包括營員、教練員和工作人員在內的50餘人蔘加。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涉及兩個大項: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營員來自前期在河南省進行的青少年選拔,從1000多名地市推薦的青少年中共選出80名初選優秀者,進入真冰真雪的選材訓練,通過兩輪的篩選,最終選出這兩個大項專業隊伍的梯隊班底。河南將在未來兩個周期內,通過科學訓練,培養出河南自己的「武大靖」和「谷愛凌」。

河南冰雪·選星計劃冰雪集訓營開營 聚集人才

  在前期的選材活動中,鄭州大學體育學院成立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選材小組輾轉河南各地,在選材的同時,進行了項目相關的普及宣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各地市的主管領導、基層教練、社會體育組織負責人、中小學相關教職工、家長和青少年都表示出濃厚的興趣,非常希望能夠以親身實踐的方式,參與到冰雪運動中來。各地市也對項目在基層落地,以及通過賽事這一重要抓手,在全省範圍內推廣普及、提高水平有清晰、強烈的需求。

  鄭州大學體育學院於2018年全面負責河南省冰雪運動隊的人員組建、選拔培養、競賽訓練、日常管理和服務保障工作,通過跨界跨項選拔,陸續為國家集訓隊輸送人才300餘人,工作經驗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可並在全國推廣。學院培養的5名選手在北京冬奧會參賽。河南被授予全國「跨界備戰冬奧會突出貢獻單位」。

河南冰雪·選星計劃冰雪集訓營開營 聚集人才

  根據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冰雪運動發展的實施意見》,學院正在認真總結跨界跨項選材規律,積極從武術、雜技、體操、賽艇、皮劃艇、輪滑等項目中選拔適合冬季運動項目需要的優秀運動員,逐步打通冬季、夏季運動項目後備人才培養渠道,積極創建國家級冰雪項目跨界跨項選材基地。同時,學院正與洛陽欒川伏牛山滑雪場合作,創建冰雪運動學院,全面為河南冰雪運動發展提供人才、科技保障。 

河南冰雪·選星計劃冰雪集訓營開營 聚集人才

  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黨委書記張紹通表示,他们將持續推動冰雪運動在中原大地的發展,並通過轉設河南體育學院、建設冰雪運動學院,實現競訓出成績、校園可普及、群眾廣參與、市場添活力、文化有勃興。堅信在教育、體育主管部門的高度重視和切實支持下,河南冰雪運動從我們的青少年的腳下,走向廣闊而有成就的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