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聚焦體育強縣建設 助推全民健身發展

時間:2022-08-09 08:41:00來源:大公網

  8月8日,2022年鄭州市中牟縣全民健身日暨「千村百鎮」系列體育活動啟動。

  活動由中牟縣人民政府主辦,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以「全民健身我參與 體育強縣我添彩」為主題,分健步走、廣場舞、象棋、羽毛球、乒乓球、民俗、籃球、足球等8個競賽項目。

  近年來,中牟縣文廣旅體局在縣委、縣政府領導下,逐年加大體育設施投入,不斷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全民健身事業蓬勃發展,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滿意度不斷增強。

  活動開展前期召開專題籌備會議,中牟縣副縣長李新建強調了疫情防控的各項要求,並對活動的組織與開展提出針對性建議。各有關單位要積極組織,認真籌備,圓滿完成任務,確保第十四個「全民健身日」、第四年「千村百鎮」系列體育活動順利開展。

  由於疫情防控形式嚴峻,此次全民健身日暨「千村百鎮」系列體育活動設立了14個分會場,由各鄉鎮(街道)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採取錯時、錯峰,減少人員聚集和無觀眾賽事活動,各村(社區)開展系列體育活動比例不低於80%。

  中牟縣開展「千村百鎮」系列體育活動已經第四個年頭,成為中牟縣全民健身的品牌賽事,旨在關註民生、服務群眾,着力推動廣大城鄉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不斷滿足基層群眾參與體育健身活動的需求,提高農村文化體育生活水平,增強群眾強身健體意識,形成全民健身健康生活新時尚,喜迎「二十大」的勝利召開。(圖文:韓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