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工業大學中外大學生體驗中華文化感知時代發展

時間:2022-08-08 17:46:03來源:大公網

  河南工業大學日前開展了「體驗中華文化,感知時代發展」——中外大學生社會實踐周活動。實踐團隊深入河南省大學科技園、豫西抗日根據地紀念館、河南博物院開展專題考察,聆聽改革故事、體悟紅色精神、感受中華文化,見證中國發展。

  本次活動參加高校從團中央留學生平台試點高校選取,河南工業大學為河南省唯一參與高校。實踐團隊由中國學生代表及來自烏干達、幾內亞、孟加拉國、坦桑尼亞、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等國家的5名留學生代表組成。 

河南工業大學中外大學生體驗中華文化感知時代發展

  近距離感受雙創文化,激發大學生創新熱情。8月1日,社會實踐活動第一站,團隊成員來到河南省國家大學科技園(東區)。跟隨工作人員的引導與講解,大家了解園區發展狀況,領略園區建設風採。

  深入園區內,團隊成員參觀了企業的科技創新成果,親身體驗創新的產物,感受科技的魅力,見證中國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同學們紛紛表示,此次科技創新之旅不虛此行。

河南工業大學中外大學生體驗中華文化感知時代發展

  8月2日,團隊來到位於鞏義市的豫西抗日根據地紀念館。展館內,大家認真聆聽講解,團隊成員深刻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據地軍民同仇敵愾、浴血奮戰的革命故事。留學生們紛紛表示:「中國取得今天這樣的發展成就,離不開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堅持不懈和艱苦奮鬥。無論中國發展得多好,中國共產黨人都沒有忘記過去,沒有忘記歷史。」

  河南工業大學中外大學生體驗中華文化感知時代發展

  感受古人智慧,觸摸歷史脈搏。行程的最後一站,團隊成員前往有着厚重歷史的河南博物院。從遠古時期到清朝的文物被分為了不同的展館。參觀中,團隊成員了解了一些甲骨文的寫法,在博物院的智能屏上合作完成了甲骨文的「連連看」遊戲,這不僅使得留學生們對漢字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同時團隊成員交流合作,深化了中外學生友誼。

  河南工業大學說,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讓中外青年學生們多維度感受到中國文化建設和科技創新力量,感受到中國力量和中國精神,引導留學生們在實踐中發現中國變化、關註中國發展、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陶佳奕 、蔣栩童、張博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