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一周一小時,全員進課堂」——中牟文旅體小講堂開課啦!

時間:2022-08-08 09:03:15來源:大公網

  為推進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廉潔型機關,紮實開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營造「比學趕超、爭先創優」的幹事創業氛圍,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以「創建學習型單位,爭當學習型幹部」為主題,以「一周一小時,全員進課堂」原則,開設「中牟文旅體小講堂」,採取班子成員帶頭講,中層幹部、業務能手主動講,行業典型授課講的方式,面向全體幹部職工,進行政治理論、業務能力以及拓展技能等方面的授課學習。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開設文旅體小講堂

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開設文旅體小講堂

  8月4日下午,中牟縣文廣旅體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以「強能力、鍛作風、勇擔當,做優秀的新時代文旅體建設者」為主題,開啟了本次文旅體小講堂的第一課。

全局幹部職工認真聽課為自己「充電」

全局幹部職工認真聽課為自己「充電」

  課上,王成立從國家到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文旅體發展的政策,向大家介紹了文化旅遊體育工作的重要性及全局近年來取得的成績,點出了文旅體隊伍肩負的使命重大而又光榮,並就如何扛得起這面大旗與全體幹部職工分享了幾點經驗:

  一是堅定信念,積累經驗起好步。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勝利和順境時不驕不躁,在挫折和逆境時不消沉不動搖,用理想之光照亮奮鬥之路,用信仰之力開創美好未來。

  二是註重學習,提升能力強基礎。「學者非必為仕,而仕者必為學。」成績都是干出來的,也是學出來的。王成立局長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誡全局幹部職工,只有把學習作為自己的剛性需求、人生愛好和生活方式,堅持學而思、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才能適應工作崗位。

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跟大家分享學習經驗

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跟大家分享學習經驗

  三是履職盡責,愛崗敬業守本分。「崗位就是責任,職位就要做事。」全體幹部職工都要做到在其位、謀其政、履其職、盡本分、擔其責、成其事。

  四是敢於擔當,勇於奉獻善作為。擔當是幹部職工的本分,特別是領導幹部,就要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善接最燙的山芋,想干願干積極干、能幹會幹善於干,以攻堅克難的勇氣,引領擔當作為的風氣,努力干出一番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業績來。

  五是註重形象,提升修養詮內涵。形象是一個人的衣着相貌、言行舉止、精神氣質、道德情操等外在的集中反映,我們每個人的形象不僅代表個人,在某種程度上就是黨風、政風的集中反映,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處處維護好我們的良好形象。

  六是嚴格要求,永葆本色守底線。要遵紀律、知敬畏、守規矩、守底線,特別是在事關大是大非的原則立場問題上,敢於抵制歪風邪氣,敢於堅決鬥爭,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

  王成立語重心長地希望全體幹部職工要努力提升「五種能力」:要有控制情緒的能力;要有找準問題的能力;要有懂得變通的能力;要有註重團結的能力;要有守住規矩的能力。

  通過本次活動,切實在幹部職工中普遍樹立終身學習、全員學習的理念,不斷形成多層次、全方位的良好學習氛圍,努力營造「登上台去能講、提起筆來能寫、撲下身子能幹」的良好風尚,以學習推動工作,以工作實績檢驗學習效果,為我縣文化旅遊體育事業的發展發揮積極作用。(文:梁源 圖:王衛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