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新密:打造24小時「政務服務圈」

時間:2022-08-02 14:09:38來源:大公網

  「昨天下午來大廳諮詢時,順便遞交了資料,今早就打電話通知來拿營業執照,半天時間就辦好了,真沒想到會這麼快!」近日,在新密市行政服務中心,拿着新鮮出爐的新能源科技公司執照,市民陳豐曉一臉興奮。

  無獨有偶,在鄭州振中電熔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密市市場監管局服務人員上門指導辦理檔案遷移、變更手續。「前一天打電話,第二天人可來了,幫我們審核資料,處理文件,協調跟進檔案遷移,辦理變更登記,順利保證公司遞交上市手續。」公司副總經理劉官清說。

  為營造「效率最高、服務最優」的一流營商環境,新密市聚焦企業「急難愁盼」問題,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推出服務「馬上辦」「延時辦」「就近辦」,打造24小時「政務服務圈」。

  目前,全市已經實現企業開辦營業執照、公章刻制、申領發票和稅控設備,銀行開戶、員工參保、住房公積金企業繳存5項「一網通辦」,企業開辦1日內完成;重點項目要「秒審秒批」,開闢綠色通道,壓縮辦理時長,1日內辦結或立等可取;在企業辦證中,如遇已到下班時間,但業務仍未辦結的,窗口接件人和後台審批人員延時下班,直至把事項當日辦理完畢,為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審批服務。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2022年全市新增市場主體39158家,其中新增企業1934家,個體工商戶37215家,新登記市場主體全程電子化率達到95%。(王炎軍 王洪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