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豫劇《李大釗》新密巡演月余 傳遞紅色精神

時間:2022-07-15 15:21:01來源:大公網

  「試看將來的環球,必將是赤旗的世界。」舞台上演員激情澎湃,廣場裏群眾靜心觀看。近日,豫劇《李大釗》在新密市白寨周家寨村演出的情景。該戲劇將在新密鄉村進行一個多月的巡迴演出。

豫劇《李大釗》新密巡演

  當天演出地白寨鎮位於三縣交界,緊鄰鄭州,是上世紀二十年代初農民協會活躍地之一,中國共產黨先驅者李大釗曾在劉堂廟村考察農村工作,寫出了名篇《土地與農民》,這裏也成為李大釗領導北方農民運動的重要發源地。

  為了紀念黨的生日,深切緬懷先輩們豐功偉績。去年以來,在新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宣傳部門深入挖掘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組織專業人員收集撰寫材料。新密豫劇團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加班加點創作,歷經半年,終於完成了大型豫劇現代戲《李大釗》編排工作,為建黨101周年獻上了一份厚禮。

  好戲劇大有吸引力,正能量催人勇向前 。《李大釗》一亮相,就得到廣大幹部群眾喜愛,夜晚村頭看紅戲已是一道精神大餐。當前又值暑假,大學生和中學生在家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他們已成為看戲的一個主角。

豫劇《李大釗》新密巡演

  「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國家……」李大釗劇中的《青春》誓言,吹響了理想的衝鋒號,也叫醒了那個時代,至今讓我們春年人盪氣迴腸。村裡剛考入重點大學的王戰濤同學觀後熱血沸騰,感觸至深。

  戲劇從7月1日上演開始,歷時一個多月,在該市30多個聯片村巡迴演出,同時以村網絡群視頻直播呈現,觀眾人數可達到20餘萬人。「以藝術的形式宣講革命歷史,用身邊的故事傳遞紅色精神,這是一堂生動的黨史學習沉浸式教育課。」新密市委書記陳春梅肯定了紅色戲劇下鄉的重要作用,希望文藝工作者多為人民群眾送上豐富的精神食糧,全面助力鄉村振興。(李紹光、朱海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