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固始元光幼兒園到西九華山開展「勇敢之旅」研學活動

時間:2022-07-14 18:29:56來源:大公網

圖片

  行動是成功的階梯,行動越多,登的越高。7月7日,固始元光幼兒園師生近200人到西九華山景區開展兩日一夜「勇敢之旅」研學活動。孩子們第一次離開父母的懷抱,像展翅高飛的雛鷹,在老師的帶領下,開啟了獨屬於自己的旅程。

  第一天:我們出發啦。

圖片

  第一站:蘇維埃紀念館

  愛國教育「要從娃娃抓起」,在紀念碑前,懵懂的孩子們通過教官簡短的講述認識到了革命先烈們的無私奉獻精神,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圖片

  隨後,孩子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參觀了蘇維埃紀念館,通過革命先烈們的英勇事跡進一步學習了「朴、誠、勇、毅」傳統美德。

  通過觀看各種實物,再加上講解員的生動介紹,使得孩子們銘記歷史,認識到現在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立志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不辜負革命先烈們的犧牲。

  第二站:中原竹寨

  為了感受傳統民俗文化魅力,孩子們興趣盎然地跟着民俗老師們學習了唱皮影戲、畫臉譜、做陶器、學剪紙、磨豆漿等民俗體驗課程。

  做陶器,兩三個孩子圍坐在一起,手上塗滿了泥,像模像樣地製作着他們的作品,認真的樣子頗有一副大師風範。

圖片

  學剪紙,孩子們認真地聽着剪紙老師講述剪紙的步驟以及註意事項,之後付諸於實踐開始創作獨屬於自己的作品,一個個惟妙惟肖的作品證明了孩子們的聰明好學。

  畫臉譜,藍臉的竇爾敦盜御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小朋友們也開始畫起了屬於他們的竇爾敦和關公。

圖片

  唱皮影戲,孩子們安靜地坐在台下,認真地觀看着皮影戲師傅們的表演。

  磨豆漿,磨豆漿的過程長久且辛苦,孩子們沒有喊累,一個個堅持磨完了分配給自己的黃豆,事後喝上一杯做為獎品的豆漿,一張張小臉笑成了一朵朵花。中原竹寨民俗體驗課程圓滿結束,每個孩子的臉上都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

  浪漫篝火,才藝展示,山間微涼的風拂過地面,帶走了一天的燥熱,浪漫的篝火晚會在孩子們的才藝表演中拉開了帷幕。

  隨着篝火的點燃,現場氣氛逐漸高漲,每個班級都進行了才藝表演,將本次篝火晚會的氣氛一次又一次地拉向高潮。

  露天電影,篝火結束後,孩子們坐在一起安靜地看起了電影,此情此景,溫馨而美好!

  第二天清晨,飯後的孩子們換上作訓服,在教官的帶領下先後開展了射箭、打地鼠活動。

  幼兒攻防箭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孩子們專註射箭的樣子,像極了古時候的將軍。

  打地鼠,躲藏在遊戲布下的小地鼠,一露頭,反應慢點就被打到了,引起他人的鬨堂大笑。美好的旅行從一頓午餐結束.

  「童心築未來,研學伴成長」。通過此次研學活動,孩子們欣賞了沿途的美景,學習了與幼兒園不一樣的課程和技能,提高了自理能力,可謂是收穫滿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