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開展「喜迎二十大·重溫紅色歷史」文化展覽活動

時間:2022-07-04 15:32:36來源:大公網

  2022年是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7月1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以「喜迎二十大·重溫紅色歷史」為主題的文化展覽活動在老城區文化活動中心三樓拉開了序幕,以展覽的形式弘揚革命精神,激發奮進力量,以此獻禮二十大的召開。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張壬傑察看紅色展館開館情況

  據悉,在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的安排部署下和精心籌備下,此次展覽分為兩大板塊:第一版塊以圖片形式回顧中國共產黨解放中牟前後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社會文化風貌,重溫中牟縣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走向繁榮富強的歷史征程;第二板塊以紅色歷史文化展品實物為主,能夠更加直觀的了解中國共產黨在過去崢嶸歲月的紅色印記,進而映射出中國共產黨人艱苦奮鬥的精神。

  展館現場

  開展當天,就吸引了大量的群眾前來參觀緬懷,很多群眾表示彷彿重回到戰火紛飛的歲月,思想和心靈都受到了一次紅色文化的洗禮。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說道:「沒想到能在縣城看到這麼多的紅色展品,讓我回想起了當年,現在的好日子真的是來之不易啊!」,「我爺爺奶奶愛看抗戰片,我經常陪他們一起觀看,像這樣的武器以前只在電視裏看過,今天竟然看到了實物,下次得帶他們一起來,讓他們給我講以前的故事」,一位中學生興奮的說。

  青少年認真觀看展品

  群眾參觀紅色展館

  觀展結束後大家紛紛給予好評,表示展覽內容激發著大家將革命精神代代相傳,在與時俱進的路上,傳承紅色基因,高唱革命讚歌,不忘初心,向著理想,向著未來,奮勇前進。

  陷入沉思的青少年

  近年來,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採取多種方式積極開展文化展覽交流活動,以文化人,惠及群眾,並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將進一步開拓思路,創新形式,豐富內容,將文化展覽交流活動廣泛深入地開展下去。( 圖/文:趙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