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開展「童心向黨」少兒系列活動

時間:2022-07-04 13:44:03來源:大公網

  七一建黨節之際,為了喚起廣大少年兒童的愛國熱情,更好地傳承紅色基因,增加新時代的光榮感與使命感。6月30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童心向黨」少兒系列活動,在府前街城市書房少兒閱覽室舉行。有近20餘位少兒參與其中,在寓教於樂中接受紅色文化熏陶。

  中牟縣文旅體局開展「童心向黨」少兒系列活動

  「上下五千年,縱橫一萬裏」,活動過程中,工作人員從中國悠久的歷史和廣闊的疆域講起,給大家講解了黨旗為什麼是紅色的、鐮刀和鎚頭的寓意以及黨旗的創作歷程。隨後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國》,愛國的種子隨着歌聲,播灑在每個孩子的心間。

  在講解歷史知識的同時,還進行了知識問答,小朋友們積極踴躍進行搶答,在一問一答中,大家了解到中國共產黨黨史和中國史系列知識。最後是做一面黨旗,一張張彩色的卡紙,在小朋友們靈巧的雙手下,一會兒的功夫就變成了一面面鮮紅的「黨旗」。

  小朋友親手製作黨旗

  此次活動,通過講一段黨史、做一面黨旗、唱一首紅歌,讓少年兒童對黨旗以及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認識,增強了少年兒童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時把愛黨愛國的種子,種在少年兒童的心中,讓其生根、發芽、共成長。(撰文:劉盈   攝影:王雨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